首页 > 书坛画苑 > 鱼正发书画

商州记忆九(1)(图文)

商州记忆九(1)

2014-12-25 11:01:46

来源:

|

  没爷庙:位于南秦川上赵塬村。庙内没有神位,里面装满了武器弹药,都是用大木箱封装,木箱上印有“俄造”字样。据大人说这是苏联支援中国抗日用的,是当年专员温良儒存放的。因日本未到陕西就投降了、弹药没有用。直到1947年春季,国民党拉民夫把弹药抬走了。(画于1953年)

  • 相关阅读
  • 商州记忆九(4)(图文)

      湘子殿:(古书称为韩仙祠)位于南秦川下赵塬村,现在前殿的木栅栏还存在。商州水门上的匾额刻着“秦岭仙踪”四个字,从唐代起就流传着有许多仙人在这里修炼,其中韩湘子秦岭会韩愈。因湘子是八仙之一,很受人们崇敬,在明代就有湘子殿。殿北[间][土]下一百多米的地方建有一座戏楼,逢庙会唱戏,香火旺盛。 ...

    时间:12-25
  • 商州记忆九(3)(图文)

      民仁乡中心国民学校,位于南秦川上赵塬的李家塬,是杨峪河中学的前身。抗日战争初期晏惠民先生领导民众修建学校,他当校长认真培育人才。1943年从部队下来一位李光波先生(地下党人)在这里教书,晚上对教师和高...

    时间:12-25
  • 商州记忆九(2)(图文)

      铺子门前:位于南秦川鱼河子,这里是历史上的交通要道。黑山、杨斜、金陵寺及镇柞的人要进商州城都必须走这条路,所以在这里开铺子卖吃食、卖杂货生意都很好。直到1945年,房北边修筑了“双兴堤”挡住了洪水、保护了农田,也成为人们进城的交通要道。从此铺门前就没有生意了。 ...

    时间:1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