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刘翔换充气靴离走路还有一个月

2012-09-07 16:04:17 来源:

  昨天是刘翔康复的第二步———拆石膏的日子,不过,医生并没有这么快放过他,又给他换上了充气靴子,离刘翔希望的“能下地走路”还有漫长的一个多月时间。记者昨天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刘翔情绪平静,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学习。

  拆线的时候,医生曾短暂地给刘翔的伤脚去除了石膏,让他倍感轻松。昨天,刘翔终于等到了正式敲破这个大累赘的时刻。现在,按照计划,医生给他换上充气靴子,脚跟后面垫了5块软垫以保护伤口。医生说,过三五天就拿掉一块,等5块软垫全拿掉了,才差不多能下地行走,现在仍然还是要靠拄拐。

  “他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现实,所以情绪挺正常的,他常跟安慰他的人说,运动员就这样。”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虽然针对刘翔的康复计划还没有出来,但他从伦敦回到上海后,至今一直留在基地里,在教练们的保护下做康复,房间和力量房,是他的两大康复“重地”,“让他最高兴的是,这么长时间,他没有发胖,证明身体素质的保持训练还是很有效果的。”

  在训练之余,刘翔也开始拼命学习,华东师大给他安排了上门的课程。英语是他一直想加强的,历史是他喜欢的,不知道是课程安排还是刘翔要求,运动心理学也是他目前学习的重要内容。伦敦退赛之后,了解刘翔的人也都说,像他这么好强的性格,说不介意是不可能的,他的过人之处,在于努力调节自己心态的能力,而运动心理学,应该能给他不少理论上的帮助。(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