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帕托

2010-03-31 16:56:37

来源:

  英文名:AlexandreRodriguesdaSilva

  原名:亚历山德罗·罗德里格斯·达·席尔瓦

  惯用名:亚历山大·帕托(AlexandrePato)

  粤语译名:帕图

  国籍:巴西

  出生地:帕托·布兰科(PatoBranco,Paraná)

  绰号:鸭子,帕小鸭

  出生日期:1989年9月2日

  身高:179cm

  体重:71kg

  星座:处女座

  妻子:斯蒂法妮

  现效力俱乐部:意大利AC米兰(ACMILAN)

  位置:前锋

  曾效力俱乐部:巴西国际(SportClubInternacional)

  转会费:2200万欧元

  个人官方网站:http://.alexandrepatooficial.br/

  主要荣誉

  巴西国际队:

  *FIFAClubWorldCup:2006(2006年世俱杯冠军)

  *CopaLibertadores2006(2006年南美解放者杯)

  *RecopaSudamericana:2007(2007年南美超级杯)

  *BrazilianU-20Championship:2006

  AC米兰队:

  *DubaiChallengeCup:2009

  巴西队:

  *2006SendaiCup

  *2007SouthAmericanU-20Championship(2007年南美世青赛冠军)

  *2008BeijingOlympicsMen'sfootballbronzemedal(北京奥运会铜牌)

  *FIFAConfederationsCup:2009(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

  个人荣誉:

  *2006BrazilianU-20ChampionshipsTop-Scorer(2006年巴西U20锦标赛最佳射手)

  *2006BrazilianU-20ChampionshipsMostValuablePlayer(2006年巴西U20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

  *2006SendaiCupTop-Scorer(2006年Sendai杯最佳射手)

  *2006SendaiCupMostValuablePlayer(2006年Sendai杯最有价值球员)

  *2009SerieAPlayerOfTheMonth-January2009(2009年1月意甲最有价值球员)

  *2009年12月13日,《都灵体育报》公布帕托成为2009年度“欧洲金童奖”的得主

  *2010年1月18日,2009意甲奥斯卡颁奖,帕托荣获2009年度最佳新人

  昵称的由来

  在巴西,这个享有“优秀球员超市”美誉的国度里,总会涌现出足以令整个星球震撼的天才,一代代的新旧交替,让国际足坛没有时间陷入空洞的怀旧中。还在被卡卡传奇般成长故事所陶醉的人们,在不经意间发现,一个比卡卡更年轻,同样不缺少传奇色彩的巴西男孩已然进入视线。帕托究竟是怎样一个传奇?

  他17岁零102天就在世俱杯决赛中进球——之前创下国际足坛赛事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贝利是17岁零239天。世俱杯结束后,帕托在2007年夏引起欧洲数家豪门争夺,最终国际队接受了AC米兰2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说2007年夏天,带着牙套,稚气未脱的帕托还只是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未成年球员,一年半以后的今天,帕托以20个入球(2月15日米兰德比攻入第20球)、无数精彩的控球表演、妙传助攻和“心”型进球庆祝动作,已经成为了红黑球迷心目中实实在在的偶像。

  和“卡卡”一样,“帕托”同样是个昵称。他的原名是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达席尔瓦。帕托这个昵称,来自他的出生地,巴西南部一个7万人的小镇帕托?布兰科,意为“白鸭子”。

  当他来到阿莱格雷港的国际俱乐部后,队友们就从帕托老家地名里取出“鸭子”一词来称呼他。“鸭子”在巴西还有“差劲的球员”的含义。但帕托的昵称却和此不沾边。几个赛季前,帕托还在使用自己的原名——亚历山大,但他很喜欢自己的昵称,因为亚历山大这个名字太长,不像“帕托”那么响亮上口。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涅莫夫

      涅莫夫(АлексейЮрьевичНемов阿列克谢·涅莫夫)  性别:男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76年5月28日  身高:1.62米  体重:64公斤  项目:体操  涅莫夫单杠遭遇不公全场观众抗...

    时间:03-31
  • 内斯塔

      档案  姓名:AlessandroNesta  粤语译名:阿历山得罗-尼斯达  出生地:罗马  出生日期:1976年3月19日  身高:1.87米  体重:79公斤  效力球队:意大利AC米兰队  曾效力球队:意大利拉齐奥队(1...

    时间:03-31
  • 拳王刘易斯

      一.拳王刘易斯  姓名:刘易斯  国籍:英国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5-9-2  身高:1.96米  体重:113公斤  臂展:84英寸  职业拳击生涯战绩:41胜1平2负,30次击倒对手。  头衔:前WBC最重量级...

    时间:03-31
  • 史冬鹏

      个人简介  田径运动员  性别:男  英文名:ShiDongpeng  出生年月:1984.01.06  绰号:大史  身高:192cm  体重:85kg  学历:天津财经大学  国籍:中国  籍贯:河北保定  项目:110米栏 ...

    时间:03-31
  • 孙继海

      个人资料  孙继海(SunJihai)  籍贯:辽宁省大连市  出生日期:1977年09月30日  身高:178cm  体重:75kg  血型:B型  星座:天秤座  属相:蛇  喜欢颜色:黄色  幸运数字:5  12分钟跑成绩:3...

    时间:03-31
  • 扬科维奇

      1、伊莲娜·扬科维奇资料  姓名:扬科维奇(JelenaJankovic)  性别女  生日:1985.2.28  国籍塞尔维亚  出生地:贝尔格莱德  常住地:美国佛罗里达  身高:1.77米  体重:59公斤  打法:右手...

    时间:03-31
  • 小威廉姆斯

      个人成绩  WTA单打世界排名:1(2009.10.12)  单打最高排名:1(2002.7.8、2009.10.12)  双打最高排名:5(1999.10.11)  WTA单打冠军头衔:32(截止2008年底)  WTA双打冠军头衔:12(截止2008年底...

    时间:03-31
  • 詹姆斯

      詹姆斯于1984年12月30日出生于俄亥俄州的阿克伦。詹姆斯于高中时期即展露出其惊人的篮球天份,詹姆斯毕业于圣文森特-圣马里(St.Vincent-St.MaryHS)高中,高中时期连续三次获得俄亥俄州高中篮球先生,并且带领圣文...

    时间:03-31
  • 王博

      姓名:王博(wangbo)  生日:1982年11月4日  身高:2.03米  体重:100公斤  民族:汉  位置:大前锋/小前锋  球队:浙江广厦建设队(此前长期效力于吉林通钢东北虎队)  个人特点为爆发力强,弹跳...

    时间:03-31
  • 萨维奥拉

      个人档案  萨维奥拉(JavierPedroSaviola)  粤语译名:沙维奥拉  生日:1981年12月11日  出生地点: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身高:168公分  体重:62公斤  星座:射手  绰号:兔子,小兔子,小...

    时间:03-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