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育之星

姚明身家超30亿人民币 赚钱细节曝光

姚明身家超30亿人民币

2013-09-16 10:06:43

来源:

  ●姚明,绝对是你所不知的金融大师:他太善于用自己的名字融资、投资了;他明明赚了个盆满钵满,可你还总以为他在亏。

  姚明身家到底有多少?有媒体给出了答案:至少30亿人民币!近日,《CM华夏理财》刊登深度调查文章,统计了姚明的资产,最后结果竟然达到让人瞠目结舌的30亿人民币,同时,文章还称姚明是位精明的生意人,并揭秘了他近年来在融资投资方面的技巧。

  姚明其实是金融大师

  文章指出,姚明在4年前收购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其实暗含很多隐形补偿。当时大鲨鱼总负债近1亿人民币,让包括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在内的很多投资人都望而却步,但在姚明表明投资意向后,上海体育局出面斡旋,让上海篮球队的三大股东同意将男篮股权单独分离出来,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姚明,且这2000万元的资本并不是姚明出的,是由美国著名企业韦德公司的在华分支机构出的。

  此外姚明还很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做文章。报道披露,如姚餐厅、姚基金等项目上姚明并没有真金白银的投入,很多都是他利用“姚明”两字,融资融来的。而股票投资合众思壮,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利益转让,当时姚明斥资67万人民币买来67万股,如今市值已增加至少16倍。

  而真正自己掏腰包的投资,是姚明在美国、北京、上海等多处实业资产,其中包括豪宅住房、酒店和酒庄。文章还称,近年来姚明还和他的姚之队努力扩大自己的商业版图,比如在天津注册黄杉基金、通过并购设立弘远基金等。

  姚之队个个身手不凡

  姚明的融资术、投资术炉火纯青,这本事不是与生俱来的。据了解,早在姚明投资上海篮球队之前,他就专门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过金融课程。这为他品牌融资之路,奠定了非常好的智力基础。

  此外,姚之队还有两个主要操盘人——章明基和陆浩。他们都有金融、工商管理的专业背景,也是姚明金融帝国的开疆大吏。一般媒体认为,姚之队的总操盘手章明基是姚明的表姐夫。其实,他只与姚明表姐的女同学有爱情关系,跟姚明的表姐没关系。章明基是芝加哥大学MBA毕业,美籍华人。陆浩毕业于上海体院篮球系,曾在厦门大学做过体育教师,也曾在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工作过,后来做过厦门远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既搞过金融也搞过二十多年的体育产业,可以说姚之队的人对金融、体育产业、工商管理都十分熟悉。

  姚明和他的姚之队,不但学金融、懂金融,而且正在金融产业上紧锣密鼓地布局。(华西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苗立杰重返女篮或战亚锦赛 女姚明魏伟意外落选

      中国女篮昨日重新集结,备战10月底在泰国举行的女篮亚锦赛。和全运会前中国女篮的集训队伍相比,这次老将苗立杰将回归中国女篮,并很可能征战女篮亚锦赛。  苗立杰代表中国女篮征战过2004年、2008年和2012年奥...

    时间:09-16
  • 诺阿:迫不及待开始新赛季 姚明影响力令人惊叹

      9月9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随着新赛季日益临近,不少NBA球员都返回球队为新赛季备战。近日,公牛主力中锋乔金-诺阿也回到了风城,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新赛季,他已经准备好了。  “对新赛...

    时间:09-09
  • 姚明:中国队想提成绩就取消亚援 阿巴斯比谁都强

      在阿巴斯和巴赫拉米两名金牌亚洲外援分别与天津和福建队签约后,上赛季CBA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男篮昨日正式宣布,新赛季将不会使用亚洲外援名额。  作为俱乐部老板,姚明对于上海男篮排名倒数第二的成绩显然不满...

    时间:09-06
  • 男篮U18辽宁两连胜 小姚明得到全队最高16分

      全运会篮球男子青年组进入小组赛第二比赛日,东道主辽宁、解放军、山东和天津队各取两连胜,而之前夺冠呼声颇高的广东则在领先16分的局面下被天津74:71逆转,遭遇两连败,江苏、湖北、河北队也均输掉两场。  拥...

    时间:09-03
  • 传姚明3岁女儿身高近1.3米专家揭秘遗传身高

    上周末,“小巨人”在厦门参加慈善活动,并与妻子叶莉一起,给女儿姚沁蕾上起了篮球训练课。昨天,姚明夫妇指导女儿打篮球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引发网友关注。...

    时间:08-22
  • 姚明女儿身高引关注 专家称未来可能超过两米

      上周末,“小巨人”在厦门参加慈善活动,并与妻子叶莉一起,给女儿姚沁蕾上起了篮球训练课。昨天,姚明夫妇指导女儿打篮球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引发网友关注。  8月18日,姚明一家三口前往厦门环岛路国...

    时间:08-21
  • 美权威媒体关注中国篮球少年 孟祥宇被赞像姚明

      孟祥宇这个名字,最近几个月频频出现在国内外媒体上。开始时,是两个多月前美国权威媒体雅虎体育的一篇名为《寻找下一个伟大的7尺中锋》的文章,将这个在美国读高中、只有18岁身高却已达到2米18的中国小将,介绍...

    时间:08-21
  • 姚明教女儿打球显慈父一面 小姑娘伸脖叫好(图)

    姚明给爱女表演定点投篮  即使退役,作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姚明始终没有脱离过公众的视线。上周末,“小巨人”首次来厦,参加某商业慈善活动,并带着妻子给女儿上起了篮球训练课。在导报今日刊登...

    时间:08-20
  • 姚明对男篮三缄其口:篮球是素质教育的一种方式

    8月13日,姚明坐在皖西学院篮球场边看小队员比赛。  “那天真没想到男篮会输给中华台北队,所以我安排了一个会议,恰好错过了那场比赛,结果的确让人不可思议。”这是姚明在安徽省六安市参加了3天姚基...

    时间:08-19
  • 姚明怀旧忆当年很感动:我也向青春致敬了一次

      又一年慈善赛结束了,与往届相比,这次主题更突出——青春和童年。姚明赛后如释重负地感叹道:“这年头流行致青春,我也向青春致敬了一次。”  姚明此役担任美国明星队主帅,这也让他感怀...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