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综合体育

文婷姐妹实名举报裁判上告总局 两疑问直指4裁判

文婷姐妹实名举报裁判上告总局 两疑问直指4裁判

2013-09-26 15:45:57

来源:

  蒋氏姐妹

  两大疑问

  1、四位裁判的打分为何如此惊人一致?

  2、同一套动作,辽宁队决赛分数为何比预赛突然高出2.2分?

  世界冠军蒋文文和蒋婷婷在2013年辽宁全国运动会上委屈落泪的一幕,被很多媒体评为本届全运会上最牵动人心的事件之一。20天过去了,全运会也早已落下帷幕,这对双胞胎姐妹的申诉之行是不是仍在进行?或是,这件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了了之”?这些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蒋文文和蒋婷婷日前再次递交了申诉材料,不过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们直接把申诉资料寄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实名举报决赛四位当值裁判打分存在问题。

  申诉材料多达数十页

  “申诉材料已经寄出去了,这次的内容比上次详细了许多。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蒋婷婷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道。尽管辽宁全运会已于本月12日闭幕,本届全运会的花样游泳竞委会也早在9月5日所有花样游泳比赛结束后而解散,但蒋文文和蒋婷婷并没有就此放弃“继续申诉”的念头。

  回成都后,蒋文文和蒋婷婷把9月4日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这套动作我们已经做了无数遍,哪里有问题肯定一眼就看出来。如果我们有任何失误,只能得到这个分数和名次,我们心服口服。但我们真的没有看到。”9月4日,获得全场掌声和赞美的蒋文文和蒋婷婷,获得的总分却排在了广东队和东道主辽宁队之后,最终位列第三名,这也被外界视为本次花游项目比赛的最大冷门。

  这个意外,打破了蒋文文和蒋婷婷之前的退役后计划,她们只能一边筹备婚礼,一边继续搜集证据,抓紧时间准备继续申诉的材料。“她们这次递交上去的材料,把情况描述得更加清楚,一摞一摞地叠在一起,大概共有数十页。”一位知情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取证的过程非常难”

  那么,蒋文文和蒋婷婷这次递交的申诉材料中究竟提到些什么?据成都商报记者进一步了解,蒋文文和蒋婷婷在申诉材料中实名举报了当晚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的四位当值裁判,即1号湖南籍裁判肖瑞、5号天津籍裁判林珊、6号辽宁籍裁判黄朝俊、8号裁判黄春宁(江苏),质疑他们的打分存在问题。

  “不是之前传闻中说的五位裁判,那种说法是不准确的。不过其中四位裁判的打分值得商榷,这四位裁判的打分为何如此惊人一致?”蒋文文说。在当天双人自由自选决赛成绩公告单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天决赛的8个裁判,每位裁判都要给出场队员打出6个分,也就是说1号、5号、6号和8号一共给蒋文文和蒋婷婷打出了24个分,而这24个分完全一致,只有一个数字:9.4分。

  不仅如此,他们给亚军广东队和冠军辽宁队打出分数也分别只有一个数字,广东队的24个分均为:9.6分,而辽宁队的24个分均为9.8分。三个分数,逐个提高了0.2分。而其他四位裁判打出的分数则各有不同。面对这样一份成绩单,蒋文文非常不解:“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是之前说好的,不会有这样的默契。”

  此外,两姐妹还把之前提到的“辽宁队决赛分数为何比预赛突然高出2.2分?”等质疑写到了这次申诉材料中。“取证的过程非常难,但我们尽力而为,也算是给自己近二十年的艰苦训练一个交代。”蒋文文和蒋婷婷再次表示,“得不得这个冠军不重要,我们想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蒋文文和蒋婷婷这次的申诉材料一共准备了两份,一份寄给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一份则是寄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纪检部门。(成都商报)

  • 相关阅读
  •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线20天 网络举报日均逾760件

      记者9月22日从中央纪委信访室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http://www.ccdi.gov.cn/)9月2日正式开通上线并公开接受网络举报后,受到包括广大网民在内的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网络举报数量呈现明显上升之势。9月2日至2...

    时间:09-25
  • 足协调查天津赛区激光笔问题 解释为何换主裁判

      前晚,北京国安队以0比1惜败天津泰达。当值日本籍主裁榎本的几次争议判罚引起国安的质疑。在当晚比赛中,部分球迷使用激光笔干扰国安队员比赛,天津赛区面临中国足协追罚。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了解...

    时间:09-23
  • 中纪委公布信访举报流程

      昨日上午,中央纪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信访举报事项受理后,主要经过前期工作、受理登记、分类办理和回复反馈4项办理程序。  中央纪委监察部表示,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

    时间:09-23
  • 武汉卓尔1:1辽宁宏运 卓尔斥裁判毁掉整个赛季

      卓尔昨晚主场1比1战平辽足,在保级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卓尔也将目标继续对准足协。球迷在场上挂出众多横幅讽刺足协,而总经理陈旭东也斥责屡次出现的裁判问题毁了卓尔这个赛季。  卓尔上轮对阵申花时,泰国籍混...

    时间:09-16
  • 中纪委公布举报电话及网站 欢迎举报中秋国庆不正之风

      中共中央纪委网站今天发出通知,欢迎广大群众举报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有关规定行为,并公布相关举报电话及网站。  通知称,9月3日,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落实中央八...

    时间:09-13
  • 美女跆拳道冠军转行基层教练 全运任裁判公正准确

      从全运会赛场回来后,梁潇开始了自己熟悉的教师工作。29岁的梁潇是中国最年轻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另一个身份是河南师范大学的体育教师,基层跆拳道教练。河南省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只有两个,另一位是她的老师,...

    时间:09-13
  • 商南法官公正裁判 新疆老人送来锦旗

      商洛日报讯(贾珍亚 刘盼)9月2日上午,新疆和田维吾尔族八旬老人麦麦提一行4人将一面绣有“公平正义”的锦旗送到商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表达他们对商南法院法官干警的感激之情。  2012年12月31...

    时间:09-09
  • 西安严查教育乱收费遇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

      近日西安市物价局检查组对铁一中分校、第八十三中学、行知中学、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高新第二小学、第八十五中学的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铁一中分校,学校大门口立着收费公示牌,公示的有3项收费,其...

    时间:09-03
  • 发现黑车或出租车拒载绕道请举报

      昨日,以非法营运、拒载、绕道等为主要打击对象的西安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整治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11月底。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将坚决遏制影响西安形象的“黑车”...

    时间:09-03
  • 西安严查中小学教育乱收费 家长可打12358进行举报

      9月1日是西安市很多中小学报到的日子,西安市物价局检查组对铁一中分校、第八十三中学、行知中学、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高新第二小学、第八十五中学的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9时许,在铁一中分校,学...

    时间:09-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