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扶贫干部自掏腰包为贫困户看病

扶贫干部自掏腰包为贫困户看病

2018-09-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罗档云 许李凯

  洛南县妇幼保健院职工杨明耀,扎根基层积极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不仅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还自掏腰包带贫困户的儿子去西安看病,如此暖心的扶贫干部,不得不为他点个赞。

  家住洛南县灵口镇焦村的方米生,家中上有86岁的老母亲,下有8岁的智障儿子,媳妇智力有问题。2017年因老弱病残,缺乏劳动力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日常生活仅靠低保、种地维持着过日子。这些年,为了给先天性智障的儿子治病,昂贵的医疗费让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贫穷。

  据了解,今年55岁的杨明耀是洛南县妇幼保健院一名普通职工。他为人低调,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上兢兢业业,2015年曾获“商洛十大孝子”的荣誉称号。方米生是杨明耀帮扶的对象。自从杨明耀当了扶贫干部以后,医院、贫困户家、农村老家成为他日常生活的“必修课。”杨明耀常常利用空闲时间,奔波90里之外的方米生家里中,时常帮助方米生扫扫院子、喂喂猪,收拾屋子、干干地里的农活,并给他送去各种生活用品。2017年他与村干部三番五次上门引导、动员方米生种植油葵,以产业带动脱贫。去年油葵喜获丰收,所得收益只能减轻方米生一家日常的花销,但由于他家里人口多、负担重,给儿子看病的问题迟迟未能解决。今年7月杨明耀得知这一情况后,带领方米生和其儿子赴西安儿童医院看病,为方一平做全面检查。在医院,杨明耀跑前跑后忙给娃办手续,带着父子俩看病,两天的时间,包括吃饭、住宿、车费共花了2000多元,所有的费用都是杨明耀出的。

  在采访中,杨明耀对笔者说:“我看娃实在可怜,就想把娃带到医院给检查,看能不能给矫正一下,希望孩子通过治疗能健康成长。检查结果属于先天性智力低下,无法治疗。下一步我想给娃联系聋哑学校,并向残联和民政部门申请补助。”

  • 相关阅读
  • 洛南举办廉政书画展

      本报讯(詹绪敏)为了庆祝国庆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由洛南县纪委和洛南县文广局组织举办的廉政书画展在位于秦唐街公园的书画展厅内开幕。   此次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广大书法爱好者紧紧...

    时间:09-14
  • 追逐文学梦想的农家女

      文/图 郭夏季 樊菊荣  22年来,她含辛茹苦地抚养一双儿女,精心赡养年老多病的公公和婆婆,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双臂残疾的丈夫,晚上则坚持文学创作,先后在各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100多万字,出版了20万字的长篇小...

    时间:09-13
  • 洛南强化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

      本报讯(闫伟锋)近日,洛南县根据广大群众民意诉求进一步开展主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最大限度保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

    时间:09-13
  • 平凡中的坚守与奉献

    ——记洛南县景村镇八一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弟  见习记者 张珍珍  9月的早晨,在洛南县景村镇八一村,满地的烤烟叶在阳光下泛着金黄色的光泽,村民们都在忙碌,他们把掰好的烟叶扎成捆,村支书刘新弟正在...

    时间:09-13
  • 爱心捐赠重圆残疾女孩文学梦想

      本报讯(记者肖云)9月8日,洛南县公益人士、三要中学教师李均满和县残联干部来到四皓街办柳树洼村,将西安爱心人士捐赠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交到了热爱文学创作的残疾女孩李欣手中,帮助她点燃人生梦想。  今年24岁...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