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2019-06-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迅速行动 扎实安排 精心部署

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本报讯(姚渤潮)从洛南县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洛南县域内降雨偏少,1-5月份降雨量仅81毫米,局地旱象显现。据墒情监测结果,经与气象、农业等部门会商分析,全县旱情为中度干旱。据统计,目前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13.4万亩,其中受轻旱12.7万亩,重旱0.7万亩。水库蓄水量500万立方米,人畜饮水受影响1.26万人。针对县内持续干旱的情况,洛南迅速行动,扎实安排,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

  启用备用水源,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各镇办立足当地实际,及早排查摸清辖区内干旱影响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提前做好应急供水方案,饮水困难的地方及时启用备用水源,必要时组织人员为饮水困难群众拉水、送水,千方百计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合理利用水源,全力确保抗旱灌溉。各镇办根据当前水源情况,认真做好统筹规划,加大对现有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水利工程的抗旱救灾效益。一方面利用好现有水源,动员群众利用各种提水灌溉设备,想方设法多浇多灌,做好蔬菜等农作物的灌溉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渠、库、塘、泵、站等小型水利工程,采取抽、引、提相结合的办法,发挥乡镇抗旱服务队流动喷灌设备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做到人停机不停,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

  深化互相协作,全力以赴抗旱救灾。各镇办、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协作,水利部门加强抗旱工作技术指导,科学调配水源;农业部门深入基层,指导抗旱工作;电力部门及时开通农网,维修提水设施电力线路,确保抗旱用电;其他各涉农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帮助解决抗旱中存在的各种实际问题,共同打赢抗旱工作总体战。据统计,全县投入抗旱人数3000多人,投入机动抗旱设备190台套,投入2辆消防车和1辆洒水车向重旱区开展送水工作,各镇办发动群众用三轮车等拉水实施农田灌溉,累计抗旱浇灌面积达3万多亩,各项抗旱救灾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 相关阅读
  • 洛南将启动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

      本报讯(赵崇启) 近日,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在西安和洛南分别召开筹备座谈会,研究部署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实施工作。  6月4日,在省残联召开的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前期筹备会上,国际助残项目总监...

    时间:06-13
  • 洛南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本报讯(李环宇 董莹)近期,洛南县开展发展党员空白村“清零行动”,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上,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每个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每个非贫困村每3年...

    时间:06-06
  • 贫困村走上富裕路

      刘卫锋  五月的杨川,山清水秀,生机勃发。  杨川村距洛南县三要镇3公里,山高沟深,产业滞后,设施薄弱,贫困面广,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388户136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属一般贫困村,2016年被洛南县委...

    时间:06-04
  • 洛南举办宁洛对口扶贫协作招聘会

      本报讯(刘卫锋 何龙军)5月30日,以“聚焦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摘帽”为主题的洛南县宁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暨民营企业招聘会在洛南县人民广场举行,南京市江宁区27家企业和县内42家单位提供了2500多个就业...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