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将启动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

2019-06-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崇启) 近日,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在西安和洛南分别召开筹备座谈会,研究部署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实施工作。

  6月4日,在省残联召开的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前期筹备会上,国际助残项目总监对项目理念、总体目标和具体活动等作了详细介绍,对洛南、略阳两县残联参会人员就项目实施过程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答疑。筹备会结束后,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又前往洛南县入户走访调研了永丰镇、四皓街办两户特困残障人家庭,详细了解农村残障人生活、生计等现状。

  6月5日,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与洛南县残联工作人员就项目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洛南县项目意向办公场地,对办公场地提出了合理性建议。随后,国际助残联盟工作人员深入洛南县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托养中心在精神残障人士治疗康复工作情况,并对该县开展精神残障人社区康复工作提出了参考经验。

  据了解,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由国际助残联盟资助525万元,分别在我省洛南县、略阳县实施,项目计划周期3年(2019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旨在结合中、省、市、县政府的政策在略阳县、洛南县探索建立一种扶贫模式,支持当地残障人发展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对残障人士相关技能的培养,提供参与式的就业创业活动,发展支持残障人实现脱贫,完善中国农村残障人士扶贫和社会融合的政策与实践的总体目标,助力残障人脱贫攻坚工作。

  • 相关阅读
  • 洛南消除发展党员空白村

      本报讯(李环宇 董莹)近期,洛南县开展发展党员空白村“清零行动”,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上,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每个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每个非贫困村每3年...

    时间:06-06
  • 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迅速行动 扎实安排 精心部署洛南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本报讯(姚渤潮)从洛南县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洛南县域内降雨偏少,1-5月份降雨量仅81毫米,局地旱象显现。据墒情监测结果,经与气象、农业等部门会商分...

    时间:06-05
  • 贫困村走上富裕路

      刘卫锋  五月的杨川,山清水秀,生机勃发。  杨川村距洛南县三要镇3公里,山高沟深,产业滞后,设施薄弱,贫困面广,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388户1360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属一般贫困村,2016年被洛南县委...

    时间:06-04
  • 洛南举办宁洛对口扶贫协作招聘会

      本报讯(刘卫锋 何龙军)5月30日,以“聚焦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摘帽”为主题的洛南县宁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暨民营企业招聘会在洛南县人民广场举行,南京市江宁区27家企业和县内42家单位提供了2500多个就业...

    时间:06-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