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强)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解决主题教育不实不细问题,洛南县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不足的进行补课,力度不够的加强学习,走过场的返工重来,确保各级党组织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拧紧整改落实的螺丝,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理论学习开展“回头看”,防止走马观花倾向。学习是基础、是前提、是先导,只有着力悟全悟透,才能形成学思践悟的行为自觉。“回头看”中,洛南县重点查看党员干部学习时间是否得到保证,是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采取调阅笔记、闭卷考试、现场提问等方式,掌握理论学习情况,坚决纠正表面上学得火热,但实际上还是走马观花浮于表面,没有静下心来细读深学,着力防止理论学习走马观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对检视问题开展“回头看”,防止“隔靴搔痒”倾向。重点查看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找,查找出的问题是否准确实在、触及思想灵魂。坚决纠正查找问题中存在的避重就轻、虚构拼凑等现象。各级党组织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建立问题台账、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聚焦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着力防止问题整改不实、不细。

  此外,为了防止一些单位虽然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任务,但只是装装样子,整改落实成为一纸空话,在开展“回头看”中,洛南县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清单补短板、重新部署再动员,既要提高主动改的觉悟,又要切实拿出整改硬措施,确保整改落地生根。

  • 相关阅读
  • 洛南20名贫困残疾人可望免费安装假肢

      本报讯(刘卫锋 赵崇启)近日,洛南县残联会同恩德莱康复器具西安有限公司,为县域内符合适配条件的2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进行现场假肢装配取型。  在适配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向残疾人普及了简单的假肢基础知识,说明...

    时间:12-18
  • 洛南城关派出所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实现双赢

      本报讯(石军平)近年来,洛南县城关派出所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自身建设重要内容,坚持抓创建带队伍,抓创建促工作,实现了文明建设与公安业务工作的“双赢”。  弘扬文明新风。建成党员活动室...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