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城关派出所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实现双赢

洛南城关派出所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实现双赢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石军平)近年来,洛南县城关派出所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自身建设重要内容,坚持抓创建带队伍,抓创建促工作,实现了文明建设与公安业务工作的“双赢”。

  弘扬文明新风。建成党员活动室、党性体检室、荣誉室、阅览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道德讲堂、学习交流、诵经典、演讲朗诵等活动10多次,评选最美民警17名,最美家庭5个,最美警嫂5名,推荐身边好人5名,1人被推荐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强化文明实践。开展学雷锋、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开展“全面禁烟”爱卫日,投资美化环境,无偿献血,与杨川社区共建“爱心超市”,捐款4000元,争取12万元解决交通不便问题,举办“扶智扶志技术培训”讲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策划春节、清明等传统节日活动,组织健步走、演讲比赛、书画警营、闹元宵、慰问贫困户、烈士扫墓、敬老献爱心、读书悦心、军警联谊、执法、体能比武、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活动,激发了队伍活力,密切了警民关系。把文明创建作为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担当,开展“扫黑除恶”“黄赌毒”“云剑”等系列整治工作,探索形成了“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的警务机制,推行“五组建五深入五回访”工作模式,提升了警务工作效能。共破获刑事案件140起,打击作案成员112人,抓逃10名,查处治安案件128起,抓获违法行为人267名,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2.8%、12.8%,全所办理的案件实现零差错,无一冤假错案。

  狠抓队伍建设。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民警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突出政治建警、文化育警、训练强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注重养成教育,加强内务管理,民警作风大转变、精神面貌大改观、工作效率大提高。

  提升服务质量。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服务窗口为抓手,设自助办证、取证服务终端设备,最大限度地变“人力跑”为“数据跑”。开展“倾听民意入户到家、安全防范入户到家、案情通报入户到家、信访化解入户到家、扶困解难入户到家”活动。共预约办理户籍业务2280人次,延时办证1160份,为学生、偏远群众、行动不便老人、残疾人等办证、送证1180份,处置各类警情2500多起,调处纠纷55起,送归、救助迷童、孤寡老人、精神病人28人次,捐款4000元,捐物50件,为群众找回遗失物30件,赢得锦旗10面,感谢信15封,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爱民新篇章。

  通过文明创建活动,全所满意度测评位于全市公安机关前列,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居全县第一,对公安队伍满意度达98%以上,荣获全国一级派出所,“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汪勇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30名民警、辅警受到省、市、县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的表彰奖励。

  • 相关阅读
  • 洛南20名贫困残疾人可望免费安装假肢

      本报讯(刘卫锋 赵崇启)近日,洛南县残联会同恩德莱康复器具西安有限公司,为县域内符合适配条件的2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进行现场假肢装配取型。  在适配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向残疾人普及了简单的假肢基础知识,说明...

    时间:12-18
  • 洛南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

      本报讯(赵强)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解决主题教育不实不细问题,洛南县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不足的进行补课,力度不够的加强学习,走过场的返工重来,确保各级党组织以...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