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御史村乡风文明产业旺

2020-04-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谢非 党率航

  △大面积的现代化大棚大面积的现代化大棚

  △大棚里工人们正在给金丝菊苗除草

  ▽田野里的油菜花点缀着乡村春色

  ▷位于村口的 “御史笔”雕塑

  柳枝出新绿,花间野蜂忙。4月14日,记者在洛南县采访途经景村镇御史村时,被眼前美丽乡村的景象深深吸引。御史村位于344国道旁,村口有一支巨大的毛笔雕塑。据村民说,在明代时,村里出了一名姓张的御史,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如今的御史村是由三个村子合并而成,为了纪念这位张御史,才以他的官位作为村名。

  走在村子里,民居干净整洁,美丽的花朵竞相绽放,随处可见乡风文明的墙绘,还有为张御史绘制的画像。御史村不仅有浓厚的文化气息,产业发展也有声有色。在村子的农业产业示范园里,工人们正在温室大棚里忙得热火朝天,为今年新增的火龙果和金丝菊种植做准备。在大棚对面,新建的鱼塘将为大棚的瓜果提供水肥,实现绿色生态发展。整个村庄文化氛围浓厚,产业兴旺,村民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持续增收,绘制村美民富的新农村画卷。

  • 相关阅读
  • 商州张载后裔的家风传承

      张 浩  书院展厅  张载后人在商州区杨峪河镇银明村修建的两铭书院  开栏的话  为大力弘扬尊孝崇廉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挖掘我市孝廉文化精髓,积极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社会文化氛围,...

    时间:04-30
  • 大学生返乡种参闯出致富路

      文/图记者 余婷  “亚莉你去哪里,咋还不回去吃饭呢?”4月12日11点多,张亚莉在西洋参地里干完活,大伙都回去吃饭了,自己到新种的几个大棚里查看西洋参出苗情况,看见参床上冒出新鲜娇嫩的绿芽,张...

    时间:04-28
  • 杨坪村的幸福路

      文/图 白志鑫 王倩  春到洛南县景村镇杨坪村,呈现出一股蓬勃奋发的生机活力:农民在田野里辛勤耕种,各项产业有序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群众幸福感增强;包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信心满满,美...

    时间:04-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