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2020-06-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强化教育培训 正向鼓励激励 规范日常管理

  洛南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本报讯(杨斌)为切实提高公务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洛南县以《公务员法》为指导,注重从教育培训、正向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强化公务员管理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强化培训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县上坚持将公务员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知识测试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公务员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政策法规、公共服务、公文写作培训,着力提高公务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近两年来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次19期,培训公务员1500多人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洛南党建等线上培训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公务员思想道德水平、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

  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一线等作为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培养干部的大平台,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工作实绩,择优选拔任用干部。今年以来,提拔重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干部6名。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制定《洛南县县管科级以下公务员职级晋升操作办法》,畅通职级晋升通道,拓展职级晋升空间,有效激发和调动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突出政治标准,对照“五个优先”情形,从疫情防控一线晋升职级公务员39人,脱贫攻坚一线晋升职级公务员23人。

  强化日常管理,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修订完善《“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落实中办《意见》精神,出台《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鼓励在职干部攻读研究生学历实施办法》,修订完善《干部职工考核奖惩办法》等制度,全面落实谈心谈话、职级并行、干部职工年休假、定期体检等制度和规定。建立关心关爱基金,对生活困难的干部予以关爱救助,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作出一定贡献的干部,适时走访慰问。去年以来,落实干部年休假6000多人,安排体检8000多人,鼓励干部参加研究生学历教育,并按比例报销学费。继续从村干部中择优考录3名乡镇公务员。坚持“考用结合、奖罚分明”原则,按照单位考核成绩和干部考核积分,确定表彰对象和公务员考核等次。今年6月,对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401人给予嘉奖,2016-2018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87人记三等功一次,分别兑现考核奖励1500元、3000元。

  • 相关阅读
  • 洛南分类培育人才

      本报讯(詹璠)近年来,洛南县强化激励保障,分类培育党政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3支人才队伍,多方位实现人才精准供给。  靶向交流,集聚党政管理人才。实施“党政人才培养计划”,每年...

    时间:06-23
  • 保安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胡小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实行“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完善一份清单。制定保安镇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

    时间:06-23
  • 洛南夯实人才基础强化队伍建设

      本报讯(詹璠)近年来,洛南县强化政策保障,夯实人才工作基础,聚力打造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党管人才责任。严格落实党组、党委抓人才、管人才、育人才、用人...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