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保安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小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实行“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完善一份清单。制定保安镇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工作标准、要求、时限等,实施垃圾清理、污水治理、村庄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做到统一部署、分类施策、全面推进。

  开展两类考核。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考核,加大对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考核督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一律记录在册,并下发清单、举一反三。及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全面,整改成效明显、可见。

  成立三支队伍。结合“党旗引领乡村治理”活动,分村成立环境卫生宣传队、治理效果评比队、问题整改督导队,卫生环境好的上红榜予以表彰,治理效果差的上黑榜通报批评,全面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做好四个结合。推进卫生整治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产复工、乡村治理有机结合,用好公益性岗位、环卫工人等人员,健全门前三包、长效保洁等制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切实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内生动力。

  • 相关阅读
  • 洛南分类培育人才

      本报讯(詹璠)近年来,洛南县强化激励保障,分类培育党政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3支人才队伍,多方位实现人才精准供给。  靶向交流,集聚党政管理人才。实施“党政人才培养计划”,每年...

    时间:06-23
  • 洛南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强化教育培训 正向鼓励激励 规范日常管理  洛南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本报讯(杨斌)为切实提高公务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洛南县以《公务员法》为指导,注重从教育培训、正向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强化公务员...

    时间:06-23
  • 洛南夯实人才基础强化队伍建设

      本报讯(詹璠)近年来,洛南县强化政策保障,夯实人才工作基础,聚力打造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党管人才责任。严格落实党组、党委抓人才、管人才、育人才、用人...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