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木耳绽放“致富花”

木耳绽放“致富花”

2021-10-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郭夏季 冀军红

  近年来,在洛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洛南县保安镇东湾村充分利用林下空地发展“黑金产业”——地栽木耳,走出了一条依靠特色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好路子。

  今年,东湾村共种植地栽木耳8万袋,因“7·22”暴雨洪灾影响,损毁地栽木耳4万袋,目前还剩余4万袋,产量可达1万公斤,预计总产值60多万元,净产值40多万元。

  东湾村地处秦岭腹地的文峪河畔,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所产的木耳品质优良,畅销洛南、商州、西安等地,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东湾村地栽木耳产业带动40多户近200名村民持续增加收入。

  • 相关阅读
  • 发展蚕桑稳增收

      本报记者 杨鑫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洛南县四皓街办连河村,只见通村路两侧的田地里,成片的桑树绿油油,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连河村有着20多年的养蚕历史,如今已成为群众持续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  记者来到...

    时间:10-19
  • 让老磨坊豆制品跨入大市场

      ——洛南青年王洋的创业故事2017年3月17日,王洋参加洛南县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其生态养殖项目荣获一等奖。2017年4月19日,王洋参加商洛市首届“美瑞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工人在公...

    时间:10-19
  • 洛南县委组织部强化作风建设

      本报讯(寇鑫 南星)近日,洛南县委组织部推进“学、查、改、建”四项重点措施,大力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

    时间:10-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