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以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发展“硬支撑”

2023-05-1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晓翔 廖 娟)今年以来,洛南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破口,创新服务模式,升级办事体验,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变企业“上访”为干部“下访”。县级领导带头进百企门、听百企忧、纾百企困、增百企效,梳理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限时办结销号。组建法律援助队,为22家重点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优质法律服务。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通过“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劳务41车2178人。建立“税务管家”服务机制,为企业建立“一户一档”,顶格落实减税降费、行政奖励、财政补贴补助等优惠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贷款投放。今年一季度,共为企业减税降费3000多万元,发放各类贷款6.94亿元。

  变企业“多跑路”为“少跑腿”。将分散在全县20个职能部门391项事权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实现105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150个县区实现14项便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与苏陕协作江宁区达成120项跨省通办协议。推行“一车式”联合踏勘,对重点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采取“一家”单位牵头,进行现场联合踏勘、并联办理。推进规划用地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难问题。

  变“行政监管”为“贴心服务”。深入开展政府系统行政效能提升年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行“免打扰式”综合监管,按照“无事不检、无事不扰”原则,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非现场监管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拓宽投诉举报渠道,设立县委书记投诉举报邮箱,成立全省首家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健全12345便民热线投诉机制,对营商环境投诉举报2小时内批转、24小时内反馈回复。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查处企业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护航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共受理市场主体咨询投诉10多件,均已协助解决,群众满意率100%。

  • 相关阅读
  • 洛南引领“雁阵”队伍比学赶超

      本报讯 (通讯员 寇 鑫 李东芳)为全面激活村(社区)党组织“末梢神经”,今年以来,洛南县在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乡村振兴“五雁”队伍中创新开...

    时间:05-19
  • 太子坪村 天麻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本报讯 (通讯员 郝鑫鹏)空山新雨后,种植正当时。洛南县巡检镇太子坪村天麻种植基地里,10多名村民正在紧张地忙碌,挖土、除草、劈柴、下种、运输菌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太子坪村党支部书...

    时间:05-12
  • 开展技能培训 解决就业难题

      今年以来,洛南县人社局依托市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结合群众意愿,开展中华烹饪、挖掘机操作、修脚师康养等培训,目前全县开展技能培训36期1400多人,实现就业460多人。图为学员在保安镇仓圣社区中式烹饪培训课上...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