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政策这么好, 再说自己是贫困户脸都红

政策这么好, 再说自己是贫困户脸都红

2018-0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自己不勤劳,再好的政策也没用,政府和干部帮我们重要,但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勤劳,自己要有志气,才能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商南县赵川镇石堰河村松树垭组村民刘道学向人们聊起了他的“脱贫经”。 
  刘道学一家6口人,2015年被列为贫困户,经过一家人勤劳努力去年已经顺利脱贫,目前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早些年,他们全家的日子过得很困难,每年到下大雨涨大水的时候,都有镇上和村上干部到他家,动员他们搬到亲戚家住,因为害怕房子倒塌。家里主要收入来源就是种点庄稼,打些零工。再加上刘道学夫妻俩身体都不好,常年吃药,生活过得很艰难,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好日子。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帮扶干部、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他思想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养了5头猪,结果当年除了卖猪有收入外,国家另外给他补助了2000块钱。“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先是贷款5万元,盖起了4间新房,国家给我补助了3万元。”住在安全明亮的大房子里,他感觉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在各级干部的帮助下,夫妻俩开始养猪、养鸡,小儿子放羊,大儿子也在驻村部门的帮扶下,介绍到外地打工。经过一年辛勤劳动,到前年腊月底,他卖了养的羊和猪,加上大儿子外出务工挣的钱,家里净收入达到4万多元,买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还买了摩托车,生活也有了奔头。最让他高兴的事是大儿子去年成了家。 
  在享受一系列好政策的同时,他们一家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天天上山放羊,喂猪、养鸡。今年还加大了养羊、养猪和养鸡规模,让大儿子把小儿子带出去务工,收入预计比去年还要高很多。 
  “我并不觉得当贫困户是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别人一问,再说自己是贫困户脸都红。”刘道学根据自己家庭的发展状况,主动递交了脱贫申请书。

  • 相关阅读
  • 万名宁夏游客畅游金丝峡

      本报讯(代绪刚丁云平)近日,人们发现在商南金丝峡5A级景区,有70%左右的车辆和游客来自宁夏。原来8月22日至26日,是宁夏回族朋友的年度大节——古尔邦节,宁夏回族朋友们选择来这里度过他们的佳节。 ...

    时间:09-26
  • 湘河镇开展低保专项整治

      本报讯(代绪刚汪秀)近期,商南县湘河镇开展低保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镇上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坚决...

    时间:09-26
  • 金丝峡中秋揽金近百万

      本报讯(丁云平张静)9月22日至24日,来自市内外的1.27万多名游客聚集金丝峡景区,游中国奇峡、品商南茗茶、赏金丝仙月,由此实现旅游收入93.75万元。  中秋佳节,是一年中最适宜旅游的气候。携亲朋好友,赏最美...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