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商南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8-10-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春红)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岗哨意识、责任意识、守土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县上积极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加强政府债务规模限额管理和政府性融资平台管理,以政府隐形债务为重点,彻底摸清债务底数,制定举债借债负面清单,加快政府存量债务置换,严格控制增量、有序化解存量,确保政府债务风险可控。全力以赴“稳金融”,全面排查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建立扶贫贷款还贷台账,加强城投、文投、矿管等国有融资平台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和地下钱庄、地下保单等非法金融活动,推动金融活动监管全覆盖,切实消除金融领域不稳定因素。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平安商南”建设,大力开展“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好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防范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着力打造“信访三无县”。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和“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专项行动,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网络舆情处置,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

  在强化安全生产上,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和隐患排查机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抓好防汛防滑抗旱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相关阅读
  • 国庆假日氛围浓郁 商南旅游市场劲爆

      金秋十月,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国庆节,连续的晴好天气,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商南县景区景点和重点涉旅企业车流如潮、游人如织。全县节日氛围浓郁,旅游市场火爆,秩序安全平稳。国庆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78.33万人次...

    时间:10-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