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过风楼镇进行厕所无害化改造

过风楼镇进行厕所无害化改造

2018-11-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盛会 李治军)“小厕所,大民生。”解决好厕所问题,在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意义。从今年起,商南县过风楼镇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43787间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力争到2020年,全镇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全镇所有初中、小学、幼儿园、镇办卫生院及农村卫生室全部消除旱厕。

  过风楼镇主要推广四类无害化卫生厕所,分别是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双瓮漏斗式、三连通沼气池式。镇上在已接入污水管网的村(社区)并列入农村污水统一处理改造计划的村(社区),以及在旅游重点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农村示范村、移民搬迁新村,先行实施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厕所改造;在无污水管网的偏僻岭地和坡地推行三格化粪池式、双瓮漏斗式厕所;对有一定养殖规模的农户、养殖大户推广使用三连通沼气池式厕所。镇上将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通过向县级财政争取一部分,镇办、村(社区)集资一部分,改厕农户出资一部分,动员社会团体募捐一部分等方式筹措资金,确保如期完成全镇厕所改造任务。

  • 相关阅读
  • 商南城关街办鼓足贫困群众精气神

      本报讯(周烨明 范家理)“我有木工手艺,踏实劳动给咱家里增加了不少收入,以后要更勤奋些,把家里搞得红红火火,争取明年还能受表彰。”商南县城关街道办碾盘村致富能手张秀文在“四扶五风六化&r...

    时间:11-19
  • 商南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治理农村垃圾、污水等,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快补齐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凝心聚力建设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  县上合理安排建设...

    时间:11-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