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

商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

2018-11-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代绪刚)11月13日起,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8年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进一步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畅通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商南县不断提高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交通事故预防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对客车、危化品车、农用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有效落实客运企业、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的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打击一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使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逐步下降,切实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使全县道路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百日安全行动”中,商南县狠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全县通客车道路、“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狠抓路面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以312国道、商郧路、郭山路、高速路引线为重点道路,加强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路面巡逻,突出抓好客车、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渣土车、农用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和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

  同时,依托交管站、劝导站,抓住学生上下学、施工人员集中运送、农村赶集、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公路要道口,严控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黑校车”“黑出租”和超员、人货混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发动乡村干部、治保人员、交通安全协管员、宣传员及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服务,及时发现、劝导、举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性加强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特别是交警部门要牵头组织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大曝光。针对冬季雨雾冰雪天气多发的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相关阅读
  • 青山镇的脱贫路

      见习记者 宋乔飞通讯员 黄山林  商南县青山镇距县城17公里,人口1.2万人,面积129平方公里,共有6个村(社区),其中贫困村5个。脱贫攻坚以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变被动为主动,全系统责任链发力,大力开展基础设施...

    时间:11-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