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金丝峡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金丝峡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2018-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成洲)为进一步增强县镇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智囊”作用,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服务水平。近期,商南县金丝峡镇陆续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代表们围绕学法守法、履职情况、提案落实、为民办事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镇上制订了开展述职活动方案,成立了以镇人大主席任组长,镇人大办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指导述职评议活动,确保述职评议有质有量。并进一步营造氛围,在各村(社区)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收集建议等方式,充分提高选民积极性,参与代表述职活动。强化活动实效,严格按照述职要求,撰写述职报告,组织选民代表听汇报、提出问题、打分测评,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限期整改,对测评结果满意率低于50%的代表由镇人大代表团进行谈话,帮助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据悉,镇上按照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计划,2018年完成了冀家湾、姚家楼等11个村(社区)选举产生的13名县代表、49名镇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累计收集选民意见和建议11条。2019年将完成江西沟、富裕沟、西湾等3个村选举产生的3名县代表8名镇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 相关阅读
  • 商南率先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本报讯(代绪刚 李同山)今年以来,商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标工作任务,认真研判分析,精心谋划措施,狠抓工作落...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