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率先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商南率先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2018-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李同山)今年以来,商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标工作任务,认真研判分析,精心谋划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截至2018年11月29日,商南县已报废大中型营运货车8辆,完成比例为114%,老旧燃气车8辆,完成比例为133%,其他高排放老旧车11辆,共计27辆,完成比例为159%,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2018年度工作任务。

  商南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对柴油营运货车的有关政策和车辆补助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辖区民警对照公示车号,走村入户,寻车找人,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鼓励引导营运柴油重中轻型货车、三轮汽车、油改气车主主动淘汰车辆。在补贴资金还未到位的情况下,县交警大队从经费中先行垫付补助款,解决了淘汰车辆车主的后顾之忧,有力推动了老旧车淘汰工作。抽调专人,为淘汰车辆车主提供报废政策咨询、报废资金兑现、报废手续办理、报废车辆拆解、报废车辆回收的全方位服务,顺畅了工作通道,加快了工作进度。持续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力度,突出对高排放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到见车、见人、见手续,动员车主主动报废车辆。

  • 相关阅读
  • 金丝峡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本报讯(刘成洲)为进一步增强县镇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智囊”作用,切实提升代表履职服务水平。近期,商南县金丝峡镇陆续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代表们围绕学法守法、履职情...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