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110”专题活动

商南开展“110”专题活动

2019-01-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王孝竹 通讯员 何浩)1月10日,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商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合交警、巡特警和城关派出所等多警种,在县人民广场设置宣传点和展板,集中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局长李志学、政委蒋国年和副局长石镛等领导与民警们一道走上街头,深入群众,散发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让110走进群众心中,更有安全感、获得感。

  同时,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街面设置咨询点,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组织流动宣传车,进校入社等方式,扎实开展2019年平安春运攻坚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当天,商南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与县局巡特警大队、富水交警责任区中队和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开展“百名学生进警营,亲身体验110”主题实践活动。富水初级中学六百多名学生走进蓝色警营,参观了110接报警中心、户籍室、消防应急指挥大厅、警用装备室、执法办案场所等,让学生们了解110职责范围和工作成效。派出所的民警为学生们讲解110受理报警范围、求助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恶意拨打110的后果以及如何使用12110短信、微信报警。观看审讯案例录像,提醒大家从小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养成良好的习惯。最后,卫星消防站消防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和消防灭火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 相关阅读
  • 善啃硬骨头 勇打攻坚战

      ——记商南县清油河镇吊庄村包扶干部唐爱武  李治军  “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的重点,也是检验我们党务干部抓党建促脱贫的‘主战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好坏关键在人,...

    时间:0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