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

商南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

2019-0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进一步提升生态护林员管理水平,切实发挥生态护林员作用,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及林区秩序稳定。

  加强对护林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护林人员基础保障水平。对续聘、新聘的护林员及护林站长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以《森林法》《护林员绩效考核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脱贫攻坚政策、实用生产技术为重点,县林业局派专业技术干部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认真开展森林防火技能演练,提升森林管护工作水平,签订2019年管护劳务协议。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护林保障能力。为护林员统一发放护林资料、配备护林装备,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加强绩效考核,提升护林队伍活力。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监督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切实加强绩效考核和动态管理。2019年起,实行护林员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工资总额按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发放。其中,绩效工资根据考核结果实行一季度一发放,不断激发护林员工作激情,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各镇办严格按照《商南县村级护林站长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绩效考核奖惩办法》,认真做好护林人员日常考核和管理,采取“一折通”的方式,每月发放基础工资,每季度末发放绩效工资。

  加强督查指导,提升护林工作质量。要求各镇办严格按照护林员“县建、镇管、村用”的原则,认真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职责,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生态护林员政策取得实效。重点加大护林站长履职情况及护林员选聘续聘、绩效考核、工资发放、在岗出勤情况、巡视日志填写、巡山管护情况、政策掌握情况、村级档案资料整理、护林员个人资料质量等方面的检查指导力度,防止护林员脱岗、代岗、管护工作职责不清、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发生,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效果。县政府督查室、县林业局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护林员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对因工作责任不实、日常监督缺失、管理措施不力等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一定后果的,责令解除护林员资格。情况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从严追责。

  • 相关阅读
  • 民警深入敬老院 为残疾老人办理身份证

      本报讯 (肖 云 曹秀清)2月22日,商南县湘河派出所民警深入湘河镇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补办身份证,解决了残疾老人心头的一大难题。  新年伊始,湘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该镇敬老院的一名残疾老人曹某...

    时间:02-26
  • 青山镇发展特色产业引领群众脱贫

      代绪刚 井方东  近年来,商南县青山镇坚持“发展一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思路,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念活“三变”改革文章,走三产融合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

    时间:02-26
  • 商南首家村镇银行开业

      本报讯 (党率航) 2月25日,商南聚利村镇银行举行开业仪式。副市长赵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晓东代表市政府向商南聚利村镇银行开业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村镇银行的快速兴起,为农村金融机构的完善和壮大...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