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4-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采取企业自查、联合检查、督查暗访等形式,在全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上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组、非煤矿山安全检查组、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组、建筑施工安全检查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组、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组、特种设备领域安全检查组、城镇燃气安全检查组8个联合检查组开展大检查,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各镇办、各部门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的要求组织检查,严格落实“走到、看到、查到、问到”的要求,把辖区、行业内所有的安全生产漏洞和薄弱环节掌握清、掌握透。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上报县安委会办公室挂牌督办。

  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加大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纠屡犯、反复发生的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发生事故的非法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处罚到位;对已经取缔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一旦死灰复燃,坚决果断地进行查处,从严惩治相关责任人。

  同时,强化应急值守,严肃追责问责。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组织部署不周密,敷衍了事,不负责任,工作措施不得力、进展迟缓的镇办和部门,要进行批评、约谈、通报;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突出问题整改不力,导致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坚决依法依纪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 相关阅读
  • 商南查处一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本报讯(代绪刚 何祖华)4月10日,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扣涉嫌销售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午栏山”陈酿白酒510件。  据悉,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百日维权专项执法行动中,摸排得知该县某...

    时间:04-16
  • 团坪村采摘千亩红油香椿

      本报讯(孔佩井方东)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千亩红油香椿进入采摘期,一排排整齐的香椿树生机盎然,枝头上肥嫩的椿芽密密匝匝,油绿中泛着暗红,散发出椿芽特有的香味。产业路上车来车往,香椿地里村民们正在...

    时间:04-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