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确保兜底保障应保尽保

2019-04-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在全县开展未脱贫贫困户兜底保障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社会救助等民政兜底政策,确保兜底保障应保尽保。

  商南县对全县4425户9002人未脱贫贫困户(整户为农村低保A类、B类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除外)进行逐户调查核实,重点调查核实对符合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条件的,按规定申报审批为农村低保(包括重残重病单人保)、特困人员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对农村低保C类对象符合A类、B类条件的,填写《商南县城乡低保提档升级审批表》,按规定上报审批;对未整户施保、未申报分类施保等政策落实不精准的;对不符合农村低保、特困人员对象的,逐户填写《入户调查登记表》,并说明不符合主要原因。

  在专项行动中,对4425户9002人未脱贫贫困户与2019年一季度在册农村低保、特困人员进行数据比对,筛选形成未脱贫贫困户兜底保障专项行动花名册。在各镇办确定1个村(社区)作为示范点,由县级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指导镇上核实未脱贫户,填写入户调查登记表。对拟符合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条件但尚未纳入的,逐户发放所需资料清单;对不符合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条件的,也要如实填写入户调查登记表,标注不符合主要原因,填写形成该村《需调查核实未脱贫贫困户兜底保障专项行动排查结果花名册》。由各镇办根据样板村(社区)调查核实模式,成立专门工作队,逐村(社区)实施调查核实工作,研判解决疑难问题,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兜底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级核查工作组根据各镇办上报的排查结果花名册,对排查结果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同时,对镇办申报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对象按规定进行入户抽查审核工作,并加强督查检查。

  • 相关阅读
  • 金丝峡兰花节开幕、三重礼包钜惠来袭

    4月17日,2019中国秦岭(金丝峡)国际兰花节盛大开幕,各界嘉宾、新闻媒体及300多名兰友参加了开幕仪式。 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晓东出席兰花节并宣布开幕,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长江讲话,商南县委副书记、县长...

    时间:04-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