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构建脱贫督查问责机制

2019-05-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井方东)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整合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手段,延伸督查触角,着力构建配置科学、运转高效、有力有效的脱贫攻坚“大督查”格局。

  县上以“党建+脱贫”专项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主体,将县委督查室、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驻村办等四支督查力量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以督促导、以查促改”的聚集效应,实现督查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协调,高效运转。

  严格落实督查清单制,对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脱贫退出标准,制定脱贫攻坚年度督查任务清单,每周对各镇办、各部门(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地督查督办工作进度,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督导修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不虚、不偏、不走样。

  建立完善督查巡查和定期会商制度,采取联合督查、日常督查、随机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实现全县10个镇办、166个帮扶单位、120支驻村“四支队伍”和3000多名帮扶责任人督查全覆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对涉及脱贫摘帽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时联合县“十办两组”牵头单位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及阶段性工作任务,采取面访、电访、现场查看等方式,不设预案、不设时间、不设地点、不设路线、不打招呼、定期与不定期开展督查巡查,增强督查力量,确保督查实效。

  在督查中,每个督查组均派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适时通报,全程跟踪督办;对工作推进缓慢、问题交办后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或不落实的,进行综合研判,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或建议;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线索,现场转交县纪委、监委进行核查处理。

  • 相关阅读
  • 热火朝天的清油河

      唐爱武  今年春天特别的短,还没等歇歇脚放松一下心情,去感受扑面而来的春风,看看莺飞草长、花红柳绿的美景,立夏的节气已悄然而至。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商南县清油河镇积极作为、奋勇争...

    时间:05-14
  • 商南精准发力推动减税降费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税务局主动出击、精准发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速度、有力度、有成效。  商南县税务局基层税务分局在征期按日对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排查,核实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政策情况,及...

    时间:05-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