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让党的阳光播洒学生心田

2019-05-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柯遵印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清油河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员+师生”融合教育,实行每名党员结对帮扶若干名贫困学生、问题生、学困生、留守生、智障残疾学生等,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健康成长。

  该校组织党员教师通过结对帮扶,找准问题学生的症结,帮助学困生分析原因,开展争做代理妈妈、代理爸爸活动,关心留守学生的生活、学习、健康,以爱施策,以情动人,让留守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关注智障及残疾学生,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杜绝同学之间的歧视行为,让智障及残疾学生生活有保障,安全有保障。通过谈心、激励、家访等多途径、长期有效的帮扶,让贫困生不自卑,不辍学;问题生不调皮,讲文明;学困生不厌学,有进步;留守生不寂寞,能自立;智障残疾生有靠山,有保障。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支部将“党员+师生”融合教育纳入绩效考核、师德考核及党员积分制管理。每学期评选一次党员先锋岗、师德标兵、优秀代理妈妈(代理爸爸)、学生最爱戴的老师等。在学生中评选希望生、进步生、自强生、文明标兵等,并进行表彰奖励。

  通过“党员+师生”融合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学校71名贫困生、8名问题生、21名学困生、29名留守生、6名智障残疾学生得到有效帮扶,实现了学生零辍学的目标。甘某某等8名问题学生变的讲文明、不打架、上网少;李谋等21名学困生学习成绩有所进步;罗某某等6名智障残疾学生生活有保障、能自理,取得了“手拉手、齐步走、共提升、不落伍”的效果。

  • 相关阅读
  • 商南切实发挥茶产业的脱贫带动力

      本报讯(李治军)“公司每年带动周边的贫困户130户,仅茶产业一项,能使这些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达到4000元左右。”5月9日,在商南县试马镇郭家垭村马泉山万亩白茶基地,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