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清油河镇切实提高易地搬迁入住率

清油河镇切实提高易地搬迁入住率

2019-05-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聪)今年以来,清油河镇全面落实省、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的部署要求,采取“六方”包抓责任制、摸清底数、专人包户、明确任务的方式,加快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

  精心组织,抓户实责。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统筹安排,镇移民办组织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力量,对易地搬迁对象逐村逐户核查入住情况,采取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团、市县包抓单位、镇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书记或包村领导、村两委会负责人、包扶干部“六方”主体负责的方式,把未及时装修入住的对象列入统计台账、落实包扶干部包抓责任,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尽早装修,按期入住。

  实地核查,督促装修。各村(社区)包扶干部每周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入户查看装修进度,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装修情况,掌握装修进度,对已完成装修并入住的搬迁户进行销号,包扶干部主动询问易地搬迁户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为搬迁户想办法解决困难,不仅解决了搬迁户装修的燃眉之急,并加快了装修进度,确保按节点完成入住工作。

  因户施策,确保入住。装修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特殊困难,比如搬迁对象患有大病、残疾等,及一些搬迁户没有精力或没有能力装修,核查干部及时报告镇党委、政府,研究议定解决方案,对特殊情况特殊解决的办法,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 相关阅读
  • 商南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本报讯(孙传卿 王康)近年来,商南县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占领文化宣传教育主阵地,营造敬业奉献、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全县党风廉政教育工...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