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商南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19-05-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孙传卿 王康)近年来,商南县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占领文化宣传教育主阵地,营造敬业奉献、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全县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局面。

  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在办好党校廉政大讲堂、落实“大讲堂+学分制”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开办“流动廉政大讲堂”,深入各镇办、村(社区)和县直单位巡回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实行“送教上门”,举办“廉政大讲堂”20期40个专题、培训党员干部6000多人次。开辟廉政教育新阵地。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园建立全县首个非公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沟通合作,联合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并对外开放,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百余批次8000多人。编发《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汇编》1000多本,为所有村(社区)免费赠订《中国纪检监察报》,实现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全覆盖。拓宽警示教育新形式,以微小说、微视频等精品文化创作为抓手,精心制作一批廉政教育专题片,《特殊的推销员》《竞选》等一批微视频宣传片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推动廉政文化“进镇村”。想方设法在廉政文化延伸到村镇上谋实事、出实招,在过风楼镇开展廉政文化示范镇创建工作,在清油河镇后湾村打造廉政文化走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精品工程,努力使廉政文化“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推动廉政文化“进企业”。县纪委监委与县农商银行沟通联系,高标准打造了商南农商银行廉政文化示范点。在县电力公司、工业集中区等建设廉政展室,弘扬廉政文化,促进形成“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廉政文化“进景区”。无论是在金丝峡景区入口的电子显示屏等显著位置,还是景区内路边的指示路牌等细微之处,通过植入党风廉政宣传标语、优秀家规家训品读等形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大力拓展网络空间廉政文化。坚持以商南纪检监察网、廉政手机报、“鹿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依托,编发“廉政手机报”26期、46800多条,利用“鹿城清风”微信平台发送信息200多条,定期播发廉政公益广告,用网络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联合县网监大队,强化对网络舆情特别是涉腐方面舆情的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公路街头廉政文化。在县城建设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在县城滨河西路南段打造廉政文化一条街。在县检察院、农商银行等单位打造廉政文化示范机关,在商卢路等公路沿线打造廉政文化,在人员密集区域和醒目位置融入廉政文化元素,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廉政文化工程。继续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各级各部门廉政示范点创建内容,实行纪委班子成员包抓推进、各级各部门主抓主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塑家风”活动,广泛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和乡规民约,《人生的三大法宝》《有责任者有担当》等一批家规家训文章在“中华传世经典家训品读”征文活动中获得全省优秀奖项。

  • 相关阅读
  • 清油河镇切实提高易地搬迁入住率

      本报讯(李聪)今年以来,清油河镇全面落实省、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的部署要求,采取“六方”包抓责任制、摸清底数、专人包户、明确任务的方式,加快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  精心组织,抓...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