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全方位开展创建森林城市宣传

商南全方位开展创建森林城市宣传

2019-0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加强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报、LED大屏幕、广告牌等综合宣传引导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创森”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森”工作的积极性,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为成功创建森林城市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

  在媒体宣传方面,在《金丝峡周报》、商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专栏,利用网络、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创建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安排部署、工作举措。制定“创森”节目播出计划,在商南广播电视台适时开办《我为创森做贡献》《创森曝光台》等“创森”专栏或专题节目,反映“创森”动态,宣传“创森”典型经验和案例,曝光负面现象。创建“商南创森”微信公众平台,精心打造新媒体舆论阵地。

  在专题宣传和社会宣传方面,聘请高水平的设计团队,策划、设计、制作一本“创森”宣传画册和一部“创森”专题片,记录和宣传“创森”历程。在县城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门户区、主要街道等处设置大型“创森”公益广告牌;在汽车站、公交站悬挂“创森”宣传横幅、标语,在公交车体、出租车后挡风玻璃处粘贴“创森”宣传标语;在公交车、出租车上设置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创森”宣传标语;利用城管、交警等执法巡查车辆宣传播放“创森”知识。开展目标对象宣传,在城区人员流动密集的医院、学校、商场、超市悬挂“创森”宣传横幅标语。在城区主要街道的停车位(场)、路灯灯杆、住宅小区等具备悬挂公益宣传广告条件的,制作悬挂“创森”宣传牌、标语。

  在活动宣传和信息宣传方面,结合行业特点,举办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森”宣传文化(文艺)活动(演出),编排文艺节目,举办“商南是我家,创森靠大家”等签名活动或“创森”摄影展览、书画比赛、演讲比赛等,激发创建热情。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为各镇办各部门了解“创森”动态、交流工作经验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定期向全市客户免费发送“创森”公益宣传短信,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创森”工作。

  在部门、镇办及村(社区)宣传方面,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会议室、宣传栏、单位网站、展板等阵地,开展“创森”宣传工作。镇办及村(社区)张贴“创森”宣传标语,向群众分发“创森”宣传资料,设立“创森”宣传栏、“创森”文化墙,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同时,加强舆论监督,设立“创森”投诉举报平台,接受群众对破坏森林资源安全、野外用火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护林设施安全运行等方面问题的监督,通报批评“创森”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通过反面教育促进问题解决,难点突破和任务完成,加快“创森”进度,提高“创森”成效。

  • 相关阅读
  • 梁家湾村创新方法规范管理劳务输出

      本报讯(段京)今年以来,商南县梁家湾镇梁家湾村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思路,通过“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扎实推进劳务输出工作,引导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建立一本...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