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富裕沟村“道德讲堂”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富裕沟村“道德讲堂”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2019-08-28

来源:

  本报讯(王文龙)为弘扬中华美德,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良好氛围,8月23日上午,商南县金丝峡镇富裕沟村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汇聚向上正能量”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村里老党员、村民小组长及周边群众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村干部为大家讲述了本村村民汪忠有的孝道事迹、汪祥福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张康明创业脱贫的致富故事。包扶干部为大家释读了《道德经》中“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见素抱朴,少私寡欲”等经典名句。村民傅良贵参加“道德讲堂”后,感慨颇多:“现在村里大多数都是老人和留守儿童,年轻人忙着打工挣钱,平日里对老人儿童关心不够。道德讲堂宣讲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很有现实意义,希望村上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真、善、美播撒进每一个农户心里,让村里更加和谐。”

  据悉,今年以来,富裕沟村通过先进评选、“道德讲堂”、“讲评兑做”、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向上向善,营造出了村民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氛围,激励有技能、有热情、有爱心的村民涌现出来,更好地为其他村民服务,做好人,行善事,不断提升村民尊老爱亲、邻里互助的道德氛围,汇聚向上正能量。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面铺开“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

      讲透扶贫政策 讲好帮扶事迹 讲活脱贫故事  商南全面铺开“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  本报讯(雷小丽李治军)8月23日,商南县“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团走进赵川镇文化坪村、松树垭村,...

    时间:08-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