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全面铺开“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

商南全面铺开“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

2019-08-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讲透扶贫政策 讲好帮扶事迹 讲活脱贫故事

  商南全面铺开“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

  本报讯(雷小丽李治军)8月23日,商南县“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团走进赵川镇文化坪村、松树垭村,专业干部解读医保政策、驻村第一书记谈包扶经验、脱贫标兵讲脱贫故事、业务骨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为两个村的贫困群众送上了生动而深刻的“扶志课”。

  从8月中旬开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扶志扶智工作,持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商南县启动了“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确定了扶志扶智、扶贫政策、帮扶事迹、脱贫故事四个方面的内容。扶志扶智方面,着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宣讲“贫困并不可怕,人穷志不短”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优秀农民等内容;扶贫政策方面,重点宣讲贫困群众农合疗和大病保险报销等事宜;脱贫故事方面,由致富模范、脱贫标兵宣讲自己不等不靠、战胜困难、勤劳致富的经验和切身体会。

  县上抽调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局、县医保局等部门干部,优秀第一书记、“脱贫标兵”代表等组成宣讲团,按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集中开展、常态推进原则,分为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常态化宣讲三个层面进行。示范宣讲由县委宣传部负责,以“扶贫干部讲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贫困群众讲脱贫故事”的方式,深入22个2019年拟退出的贫困村开展宣讲;集中宣讲以各镇办为主体实施,按照讲政治、事迹突出、善于表达的要求,筛选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脱贫代表,组成镇办宣讲团在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宣讲;常态化宣讲要求各镇办根据实际,结合已开展的各类宣讲,灵活采取“板凳会”“故事会”“宣讲小分队”“小院课堂”等方式深入村组、农家院落开展宣讲。

  目前,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已经于8月10日同步启动,示范宣讲已在5个镇的8个村举行,10个镇办的集中宣讲已全面铺开,9月初将转入常态化宣讲。

  • 相关阅读
  • 富裕沟村“道德讲堂”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本报讯(王文龙)为弘扬中华美德,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良好氛围,8月23日上午,商南县金丝峡镇富裕沟村开展了“弘扬传统美德、汇聚向上正能量”主题新时代文明实...

    时间:08-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