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青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2019-09-12

来源:


  9月12日上午,青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新婷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相林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镇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指导组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扎实安排部署了青山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结合“五个特点”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压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镇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领导小组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指导组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指导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三是灵活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每天自学1小时,每周参加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做到学习内容有聚焦,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深化思想认识,领悟精髓要义,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培育典型。运用好“醉美青山”微信公众号、城乡红喇叭等宣传党中央精神,积极上传工作进展成效。培树一批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

  五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深入开展。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镇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青山做出积极贡献。

  (商南县青山镇 高丽)

  • 相关阅读
  • 油坊岭铺开美丽乡村画卷

      本报记者 汪瑛 李亮 谢非  村中随处可见漂亮的文化墙  吴承奎(中)和镇上干部查看茶树生长情况  一条条宽敞洁净的产业路四通八达;一栋栋白墙黛瓦的民居鳞次栉比;一排排整齐的猕猴桃树遍布乡间;一簇簇五颜六...

    时间:09-17
  • 姚楼村全力备战防汛防滑

      本报讯(王丹)近期,正值暴雨多发季节,商南县金丝峡镇姚楼村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储备防汛物资、集中隐患排查、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全村群众防汛防滑应急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村...

    时间:09-17
  • 商南“银色人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本报讯(李治军任毅)在脱贫攻坚中,由商南县离退休干部构成的“银色人才”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深厚等优势,积极服务脱贫攻坚。  县上20多名“银色人才”在县委组织部...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