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银色人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商南“银色人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2019-09-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任毅)在脱贫攻坚中,由商南县离退休干部构成的“银色人才”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深厚等优势,积极服务脱贫攻坚。

  县上20多名“银色人才”在县委组织部、县老科协的组织协调下,积极开展“四送”活动。分别是送政策下乡,深入村社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帮助贫困群众鼓足脱贫信心;送文化下乡,先后开展“科技之春”活动22场次,开展科普宣传50场次,为贫困村送去文艺演出15场次;送技术下乡,走到村组田间地头举办产业技能培训38场次,“手把手”传授种、养、加工等技术,受益农民1600多人;送信息下乡,引进并植入农业科技新技术15项,向贫困群众发放致富信息宣传单5000多份,帮助贫困户网络购销农产品成交630单。

  同时,帮助贫困村选准发展项目。他们深入贫困村召开村组干部扶贫专题会议16场次,走访贫困户120多户,联系老党员、致富能人、企业代表60多人,找准制约发展的问题32件次,所提意见建议被采纳运用16条次。着眼发展一村一品,帮助贫困村确定致富项目,发展致富产业,打造出富水贵妃鸡、金丝峡食用菌、古木沟良种核桃等一批品牌产业。县畜牧老专家许宝珍多年坚持指导城关街办捉马沟村30多户贫困户从事虫子鸡养殖,生产的“聚友”牌虫子鸡蛋营养价值高、保健功能强,受到消费者好评,产品供不应求。县农业老专家陈明华指导金丝峡镇白玉河口、二郎庙、兴隆三个村利用“金丝聚源”品牌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已形成集食用菌种植、加工、包装、储藏、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带动84户农户增收,吸纳130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 相关阅读
  • 油坊岭铺开美丽乡村画卷

      本报记者 汪瑛 李亮 谢非  村中随处可见漂亮的文化墙  吴承奎(中)和镇上干部查看茶树生长情况  一条条宽敞洁净的产业路四通八达;一栋栋白墙黛瓦的民居鳞次栉比;一排排整齐的猕猴桃树遍布乡间;一簇簇五颜六...

    时间:09-17
  • 姚楼村全力备战防汛防滑

      本报讯(王丹)近期,正值暴雨多发季节,商南县金丝峡镇姚楼村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储备防汛物资、集中隐患排查、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全村群众防汛防滑应急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村...

    时间:09-17
  • 青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9月12日上午,青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任新婷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相林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