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

商南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

2019-10-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商南县扎实开展全县脱贫人口“回头看”,全面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后续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上全面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对标解决突出问题,排查脱贫户脱贫不实等问题,逐户核实家庭收入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解决。全面核实脱贫措施,如实采集脱贫户自我发展脱贫、各类帮扶措施脱贫等脱贫措施信息,认真核实2014年以来行业部门帮扶措施信息,在国办系统中及时录入各类扶贫项目,更新完善项目库信息。根据脱贫户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与脱贫户商定后续帮扶措施,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因户因人确定后续保障性、政策性帮扶项目,落实脱贫帮扶责任,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脱贫户建档立卡数据信息,确保系统数据信息与实际情况、档案资料一致,真正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加强致贫返贫监测预警,准确掌握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和变化趋势,及时有针对性制定落实巩固脱贫措施。

  同时,坚持统筹结合,把脱贫人口“回头看”与各类问题整改结合,与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结合,与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结合,与数据分析和实地核查结合,与完善项目库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结合,协同推进,提升“回头看”质量。并加大督导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 相关阅读
  • 商南精准培训帮助农民工就业

      本报讯(杜金晖李明涛)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就业导向,有计划地对返乡就业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施“订单式”“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让农民工“好就业”&ldquo...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