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精准培训帮助农民工就业

商南精准培训帮助农民工就业

2019-10-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杜金晖李明涛)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化就业导向,有计划地对返乡就业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施“订单式”“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让农民工“好就业”“就好业”,促进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近日,商南县2019年苏陕协作第三期焊工培训班在华润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开班,与以往农民工技能培训不同的是,此次培训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学员毕业后可直接到南京金龙客车公司就业,保障农民工“好就业”“就好业”。

  此次培训由该公司2名焊工培训技师全程授课,按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共有来自各镇办的50名学员免费参加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31人,培训时间15天,结束后所有学员将免费参加初级焊工技能鉴定,检定合格人员可直接跟培训技师到南京金龙客车公司进行技能提升、安置就业。

  参加培训的刘宗志说:“我来自赵川,听说商南县这里正在搞这个电焊培训,我通过村里面介绍就来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拿到电焊证,以后工作就好找,听说这个地方培训完之后,只要拿到证,就可以直接安排我们工作,以后工作就不用愁啦,待遇也挺好。”

  今年以来,商南县针对南京市溧水区企业“招工难”和商南农民工“就业难”并存的现状,对接岗位需求信息,有计划地对返乡就业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大力开展焊工培训,定向输出,促进培训、转移“一条龙”服务,努力提高精准培训质量,推动实现培训即就业,实现培训与转移就业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培训就业率,帮助他们“好就业”“就好业”,努力打造“商南焊工”劳务品牌。

  南京金龙有限公司技术工艺副经理沈文军说:“我们这次的技能培训,就是要零距离接触这些农民工,让他们拿到焊工证,直接到我们南京公司上岗,同时,也为了在这边建立持续长期合作,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有个创收的职业,早日脱贫致富。”

  • 相关阅读
  • 商南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商南县扎实开展全县脱贫人口“回头看”,全面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后续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