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打造科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商南打造科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2019-12-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陈胤先)今年以来,商南县科协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注册,吸纳更多公众成为科技志愿服务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打造特色鲜明、群众受益、广泛认可的服务品牌。

  商南县科协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之光”志愿服务队,在中国科协网注册了“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商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购置了志愿服务队旗帜、标志服装、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必备物品。吸收干部职工、学协会会员、科普带头人、科技工作者、教师队伍等1160多人注册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服务队在金福湾社区,开展科普知识普及活动,向居民发放了精准扶贫《科普知识读本》、法律常识手册、科普挂图共计500多份。联合长新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解答了群众在工作、生活上消防法规、消防常识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进行了讲解,还在雅居园小区进行了防火演练,营造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试马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挂牌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科普示范基地,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科技科普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科技科普资源,服务全县主导产业发展。县科协先后组织10多名志愿者进行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农民200多人,免费提供价值2000多元的良种。组织中国流动科技馆陕西巡展商洛市商南站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为期两个月的巡展活动中,许多志愿者经常到科技流动馆做义务讲解员,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同时,县科协计划建设5个智慧农技协,开通“网上农技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继续开展科普报告、学术讲座、农技服务、“大手拉小手”等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活动,并加大资金投入,建好科技志愿服务者智库,完善科技志愿服务平台,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十个一”建设。

  • 相关阅读
  • 商南创新治理模式和警务方式

      本报讯(何浩)今年以来,商南县学生家长走近校园都会欣喜地发现:天上视频监控密布,地上民警保安整装巡逻,上下学高峰警务民警交警守护身边,夜晚警灯、爆闪灯和监控补光灯诉说平安。这是校园安全治理和民生警务...

    时间:12-30
  •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余海龙 李治军  9月中旬以来,商南县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创新“四...

    时间:12-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