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集中销毁非法狩猎工具

商南集中销毁非法狩猎工具

2020-03-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 李楠)2月24日,商南县在城关街办五里铺村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狩猎工具暨野生动物(制品)。通过举行集中销毁仪式,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教育群众主动拒食野味,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等行为。

  本次集中销毁的非法狩猎工具和野生动物(制品),均为去年以来商南县森林公安部门在执法中收缴的非法狩猎工具电猫、猎夹、猎套、捕蛇笼等,野生动物(制品)有黄羊、野猪肉等。销毁现场,县森林公安干警采用挖掘机将电猫等狩猎工具进行挤压、撞击、破坏,将野生动物(制品)深埋。

  自去年省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商南县坚持“打、防、管、控”并举,齐抓共管、严防严控,依法打击,共查处破坏野生动物案件12起,收缴野生动物3头、野生动物制品6件,没收非法捕猎工具145套,救助野生果子狸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1只,有效遏制了非法猎杀秦岭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 相关阅读
  • 旧年摘掉穷帽子 新春齐力奔小康

      李铭 何春红十里坪镇在村上召开“五美庭院”创建会镇上干部与贫困户座谈马王沟茶园  李铭 何春红  近日,走进商南县十里坪镇梁家坟村,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通村通组路蜿蜒山间,一个个环境优雅的农户...

    时间:03-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