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平凡的志愿者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孙传卿 明婷玉

  在商南县凤凰山下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平凡的志愿者:2017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他主动来到县城北环路商南老年护理院从事志愿服务,事无巨细、无私奉献,以“老吾老”的态度精心守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挺身而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同护理员一道为老人拉起安全防线。他就是商南县城关街办长新路社区25岁的居民刘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桢在大年初二率先向护理院递交了请战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甘愿身临防控一线,不计报酬,无所畏惧。当看到护理院物资匮乏时,他主动请缨深入西安各大医药销售部,为护理院联系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争分夺秒抢在G40国道限行前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急需物资运回护理院。因为这个原因,他被隔离在西安,但他毫无怨言,仍然坚持每天与护理院同事通话,关心院里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听到院长表示感激的话语时,他总是笑着回应:“只要院里的爷爷奶奶个个健康快乐,我再累再辛苦都值得,都是有意义的!”

  身在西安,刘桢无法和一线同事并肩作战,在线联系、电话交流都无法释放他的一腔热血。牵挂同事安危,挂念防控进展,让他坐立不安。情急之下,他转变思路,在没有稳定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主动从部队服役优待金中拿出3000元钱,支持老年护理院抗击疫情。无法面对面转交,他就将3000元捐款用微信的方式转至一位叔父,再三叮咛叔父将此捐款转交到老年护理院院长谭平手中。护理院考虑到刘桢的实际情况,不愿收下这笔善款,但在刘桢再三坚持之下,这笔捐款如期投入护理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这让刘桢的心里总算有了些许慰藉。刘桢不但自己带头捐款,还动员他的两个战友捐款捐物。

  每当刘桢看到家中年迈的长辈时,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老年护理院里的老人们,有的为了减轻儿女负担在院里颐养天年,有的因为疾病需要在这里康复治疗。刘桢立下誓言,要将这些老人当成自己的长辈,让他们近距离体会到天伦之乐。一年多来,他经常主动免费用私家车接送往返老人,无论远近和时间。当得知老人临时缺药费时,他主动垫付或临时担保;每逢重要节日,他自备物品看望院里最困难的老人。

  在志愿为老服务队伍中,总少不了刘桢的身影;在为老服务名册中,总会看到刘祯的名字;在奉献社会的善举中,总会有刘桢的足迹……刘桢用他的行动,诠释了最美志愿者的内涵。

  • 相关阅读
  • 商南多措并举稳就业

      本报讯(黄全德 阮小健)今年以来,商南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农民工需求,主动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同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网络招聘22场,对接企业152家,发布岗位信息2.1万条...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