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移民小区党组织将实现全覆盖

商南移民小区党组织将实现全覆盖

2020-04-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小刚 李治军)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青云家园移民小区党支部成立。该支部的成立,让小区416户1523名搬迁群众有了政治“主心骨”。

  为巩固党在小区的执政基础,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商南县全面加快移民(居民)小区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在移民(居民)小区实现全覆盖。

  商南县移民(居民)小区党组织建设因“区”制宜,灵活采取单独建、联合建、融合建、挂靠建4种方式实施。其中,“单独建”是对居住户数超过1000户、无职党员10人以上、有建活动场所条件的,从所在村(社区)剥离出来,建立两委班子;“挂靠建”是对1500人以下、没有实行封闭管理、无物业的小区,采取挂靠所在村(社区)管理的办法,建立党小组。

  建设中,商南县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业主委员会、有物业公司、有固定的公开公示栏、有办公和活动场所等“十有”标准推进。其中,在“有人员”方面,积极配齐党组织书记、两委班子成员、专职工作人员、“一员五长”“四类人员”,形成坚强有力的移民(居民)小区党组织队伍;党组织书记配备上,由社区支部副书记或专职委员担任,或由是党员的物业公司经理、业主委员会主任担任,实行交叉任职。

  移民(居民)小区党组织成立后,商南县实行党组织领导、在职党员“双向管理服务”“小微权力”清单、常态化志愿服务4项制度,并推行“支部+产业发展”“支部+创业就业”“支部+文化建设”“支部+社区治理”的“4+”带贫机制,确保党组织正常运行、发挥作用。县上在落实组织活动场所、干部补贴、远教设备、党建工作经费4个方面予以保障。

  目前,全县已有29个移民(居民)小区在组建党组织。县委组织部积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10个镇办和县财政、民政、人社、移民、房管等部门各负其责、合力加快党组织建设,将于4月底检查验收。

  • 相关阅读
  • 商南打造“生态+”融合发展新洼地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紧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总体布局,坚持“生态+”融合发展模式,发挥区域优势,挖掘红色资源,加强生态保护,做好山水文章,做精高山特产,努力把滔河...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