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打造“生态+”融合发展新洼地

商南打造“生态+”融合发展新洼地

2020-04-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紧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总体布局,坚持“生态+”融合发展模式,发挥区域优势,挖掘红色资源,加强生态保护,做好山水文章,做精高山特产,努力把滔河流域打造成为聚人气、聚财气的新洼地。

  实施滔河流域系统治理。统筹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通过规划引领,分段实施滔河流域治理,推进滔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实施赵川至十里坪镇白鲁础公路建设,推进赵白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建成赵川店坊河村、十里坪马王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串联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坚持巩固底色、发展特色,保护好红色资源、绿色生态,发展好区域特色产业,深度挖掘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红74师遗址、白鲁础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旧址、梁家坟鄂豫陕特委成立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推动红色旅游与金丝峡景区、丹江画廊等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实现山上体验、山下休闲、红色启迪,着力打造红色旅游产业示范带。

  做大做强工矿产业。突出资源优势,坚持保护环境、有序开发,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抓好钒、方解石等地下矿产的开发利用,推动槐树坪1.1万吨五氧化二钒生产线建设、邓家庄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生产线等项目实现标准化生产,培育生态环保型骨干企业,打造工矿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培育做精高山农产品品牌。扩大碾子坪高山蔬菜、李家湾雨山茶、马王沟标准化茶园、三河冷水鱼、核桃坪魔芋、大竹园香椿、宽坪土豆粉、黑沟艾蒿等农产品影响力,强力推进“一村一品”工程,积极开展“两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打造秦岭老家、十里红岩等农产品电商品牌。

  • 相关阅读
  • 商南移民小区党组织将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何小刚 李治军)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青云家园移民小区党支部成立。该支部的成立,让小区416户1523名搬迁群众有了政治“主心骨”。  为巩固党在小区的执政基础,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ldq...

    时间:04-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