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深化改革 创新机制 优化环境

  商南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周烨明 柯遵印)去年以来,商南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双向培养”机制,优化科教体人才成长环境,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内涵发展。

  多渠道引进人才,打破教师入口瓶颈。县上针对教育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整体素质不高的实际,坚持用足用活省、市事业单位招聘政策,采取公开招考、双向选择、内引外联等渠道予以及时解决,累计招录专业教师260多名,引进免费师范生44人、研究生4人、长安大学支教21人。建立支教帮教机制,实行城区、国道沿线学校教师定期到丹南条件相对艰苦片区学校支教,缓解丹南片区优质学校教师不足难题,共有127名教师相继轮岗交流。建立各类专家人才库,定期进校授课,并选聘法制副校长和兼职教师53名,促进学校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

  多途径培养人才,破解教师成长难题。县上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讲和内部结对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多途径培养人才。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扩大优秀教师资源总量,统筹安排优秀教师开展区域内送教到校、顶岗交流和教研联盟等活动。实行大学区管理,将全县63所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划分为七大学区,开展专题讲座、联片教研、跟岗学习、教师结对帮扶、送教到校等活动。实施“校长任期”“阳光师训”“双向培养”“阳光进城”“对口支教”“公开选聘”六大工程,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骨干,年均组织优秀教师到基层送教10多批次,参与教师800多人。

  多方式管理人才,激发教师干事热情。针对教育行业相对封闭、干事创业热情不足的特点,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事氛围。实行校(园)长任期制,对所有校(园)长实行任期目标考核管理,公开选聘校长47人。推行教师校长轮岗交流制,交流教师210多人、校长47人。成立全民健身实践基地、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基地,广泛开展“争做‘四有’好教师、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全面激发城乡教师热爱事业、献身教育的热情,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南倡导健康生活

      本报讯(代绪刚)自今年5月份以来,商南县总工会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职工工间操,大力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效能。  县上推广的工间操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推广...

    时间:06-23
  • 商南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代绪刚)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商南县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开展北京来商返商人员排查管控。县火车站、汽车站加强对北京来商返商人员...

    时间:06-23
  • 商南规范生活垃圾归类处理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随着商南城区环卫垃圾收集车的音乐响起,街道附近的居民赶紧把家里的垃圾投送到垃圾收集车上。  据悉,商南县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投放、收集工作,改善城市...

    时间:06-22
  • 商南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本报讯(章文胜 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全面推进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易地搬迁城乡居保经办政策的知晓率,提高搬迁群众的满意度,让搬迁群众住得开心,办事省心。  县城乡居保办抽调...

    时间:06-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