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规范生活垃圾归类处理

2020-06-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随着商南城区环卫垃圾收集车的音乐响起,街道附近的居民赶紧把家里的垃圾投送到垃圾收集车上。

  据悉,商南县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投放、收集工作,改善城市环境,对城区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和清运。城区生活垃圾收集从今年5月20日起开始实施,垃圾收集时段为早7:30~9:30,晚18:30~20:30。由环卫托管运营企业定时定点沿街巡回收集。

  为了避免二次污染,取缔沿街(路)设置的生活垃圾桶;城区设置的果皮箱仅限于行人投放果皮纸屑,严禁单位和个人将生活、建筑垃圾投入果皮箱内或堆放在果皮箱周围。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集贸市场、餐饮业、超市、商户、住户及各类经营场所自备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对各自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袋装密封后,在规定时间段进行投放,严禁随意投放,严禁将建筑、餐厨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倾倒。

  为了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和清运顺利进行,商南县对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的,依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可对个人、单位处以相应罚款。严禁将餐厨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违反规定的,依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相关规定,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对个人、单位处以相应罚款。严禁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违反规定的,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规定,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可对个人、单位处以相应罚款。

  • 相关阅读
  • 商南倡导健康生活

      本报讯(代绪刚)自今年5月份以来,商南县总工会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职工工间操,大力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效能。  县上推广的工间操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推广...

    时间:06-23
  • 商南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代绪刚)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商南县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开展北京来商返商人员排查管控。县火车站、汽车站加强对北京来商返商人员...

    时间:06-23
  • 商南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改革 创新机制 优化环境  商南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周烨明 柯遵印)去年以来,商南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双向培养”机制,优化科教体...

    时间:06-22
  • 商南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本报讯(章文胜 代绪刚)近日,商南县全面推进易地搬迁群众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易地搬迁城乡居保经办政策的知晓率,提高搬迁群众的满意度,让搬迁群众住得开心,办事省心。  县城乡居保办抽调...

    时间:06-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