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2020-06-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余海龙)6月15日,商南县集中挂牌成立了4个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这是该县加强工程项目党建的重要举措,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及政治优势,为提高工程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施工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政治保障。

  5月以来,为消除“两个覆盖”薄弱点,商南县充分调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精心筹备,加快在相关领域成立党的组织。针对项目工地党员学习难组织、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对施工期限1年以上的工程项目,依托项目部或筹建处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党组织书记和项目负责人“一肩挑”,推行以筑牢红色堡垒、落实红色制度、做优红色服务、激活红色细胞、强化红色保障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工地”建设。针对农民工尤其是党员农民工去向难掌握、就业不稳定、权益难保障、创业无依托等问题,成立了农民工党委,下辖15个党支部,共有流出党员657名、流入党员37名;农民工党委按照建强堡垒“安家”、政治吸纳“归家”、暖心服务“爱家”、拓宽路径“兴家”的思路抓党建。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党员分散、人员流动强等特点,成立了“小个专”党委,下辖16个党支部,其中新成立的县城西街商圈市场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覆盖小微企业4家、个体工商户52户;“小个专”党委推行管理区域化、队伍专业化、制度规范化、服务精细化、保障标准化“五化”模式开展党建工作。

  在成立党组织的基础上,商南县指定县发改局党总支、人社局党委、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分别负责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县农民工党委、县“小个专”党委的日常管理,要求三个党委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工作保障,从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三个方面新建党组织党建任务落地见效。明确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农民工党委、“小个专”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党建任务落实上,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同时,分别明确了党务干部,具体负责党建工作开展。其中,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方面,组织30多名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开展“四共”活动把党员工人凝聚起来,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工地上高高飘扬。

  • 相关阅读
  • 商南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实施九大行动21项主题活动,扎实整改反馈问题、整治市容市貌等6项攻坚战,确保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开展环境百日整治,集中力量整治城区强设摊点、占...

    时间:06-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