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6-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实施九大行动21项主题活动,扎实整改反馈问题、整治市容市貌等6项攻坚战,确保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开展环境百日整治,集中力量整治城区强设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沿街叫卖等“八乱一占”、私自设置横幅等乱象,并取缔了露天洗车店。发放《城区环境百日整治工作告知书》2000多份,教育规劝200多人次,暂扣违规经营物品100多件,整治规范露天洗车店20多个。更换、维修琥珀桥路段被冰雹损毁的景观灯灯罩150个;修复城区沥青路面裂缝300多米;疏通县城低洼处排水设施,增建排水井及雨水篦子11个;对文化广场、鹿城公园两处公厕按2A级旅游厕所标准进行改造,已完成了方案编制、设计工作。加大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力度,督促环卫托管运营企业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增加垃圾清运和城市洒水次数,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加强文明交通整治和创文氛围营造。增设“车让人·人守规”抓拍系统,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查处和录入力度,组织驾校学员、社区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城区中队加大警力投入,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加强日常督导考核,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商南高速路出口立柱广告制作了大型宣传牌;在迎宾大道、长新路、南大街的灯杆、城区跨街灯箱、迎宾大道两侧围墙等制作公益广告宣传。利用商南宣传、文明商南微信公众号推送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创文办出动执法人员检查指导多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落实“公筷公勺”行动,覆盖率超过九成。同时,加大督查力度。针对省委文明办反馈的问题,对县城管局、县房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6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了督查,发放督办单70多张,整改销号30多个问题。

  • 相关阅读
  • 商南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本报讯(李治军余海龙)6月15日,商南县集中挂牌成立了4个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这是该县加强工程项目党建的重要举措,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及政治优势,为提高工程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施工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

    时间:06-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