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筑牢经济增长重要支撑

商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筑牢经济增长重要支撑

2020-07-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八个严格”“五个到位”和“一企一策”要求,有序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项目复工复产。

  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商南县夯实各包抓单位责任,逐项目制定未开复工项目时间表、路线图,采取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等措施,加快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强化融资力度,力促6月份所有未开工项目在建。加快中省市县四级项目库的构建和运行管理工作,实现系统化谋划、精准化施策、清单化管理的项目管理新模式,全力助推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制定6个拟观摩项目培育方案和节点计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督查考评机制,通过督查通报、打分排名、交账问责,切实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严格落实工业项目“五个一”包抓机制,制定项目开复工计划,明确包抓县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推动工业项目开工复产。持续完善园区水、电、路、气、讯等配套基础设施。1-4月份,新增入园企业两户,园区企业达到95户,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156万元,新建标准化厂房6282平方米;完成工业总产值14.74亿元,工业增加值4.78亿元。截至目前,全县82个重大建设项目开复工68个,完成投资3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万达汽配等41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均达100%。复产工业企业达到85户,返岗员工3474人。5月份,全县重大建设项目新增投资10.65亿元,单月投资完成率10.3%,超出月投资计划两个百分点,项目投资好于预期。68个开复工项目均达到或超出计划进度,其中15个项目试产或运营,占项目总数18.3%;年产3000吨钒氮合金等12个产业项目已具备一定量级的产能,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

  • 相关阅读
  • 商南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着力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管控机制,扎实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落实产业准入清单制度,严格项目准入。严格按照未纳入产业准入清单管理的涉秦岭县区编制产业准入...

    时间:07-06
  • 汩汩清泉润民心

      ——商南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系列报道之六  石广  “这里的山泉水可甜了,政府帮我们把泉水引到了我们家门口,这下子天再旱也不用操心没水吃了。”近日,在商南...

    时间:07-06
  • 富水精心打造秦岭特色小镇

      本报讯(周衍江)2018年以来,富水镇围绕商南县委“一心三带五协同”总体规划布局,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变”改革等工作,不断加快商洛市级重点镇建...

    时间:07-06
  • 商南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精神,切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不断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

    时间:07-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