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十里坪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十里坪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7-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春红)今年以来,商南县十里坪镇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营造干净、亮丽、清洁、文明、生态的村庄环境。

  全面发动公岗群众参与。整合全镇公益性岗位保洁人员、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力量集中对村内道路卫生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打扫;把保持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写入村规民约、纳入爱心超市积分内容,以行为约束和物质激励引导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全员投入掀起整治高潮。突出重点领域,紧盯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水渠、乱堆乱放乱搭建、废弃房屋及残垣断壁等“八大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实施“厕所革命”,改善村容村貌,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980吨,整理柴草堆放点290多处,疏通排水渠200多公里。

  全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镇上不定时对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暗访,对未按时按要求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存在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拍照在镇工作群通报曝光,排查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村进行整改。目前,排查发现问题222条,下发整改督办单60多份。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提升职工保密意识

      本报讯(吴京)近日,商南检察院邀请县保密局工作人员到院进行授课,现场答疑解惑,并分发《防范失泄密工作指南》等保密工作行为规范宣传册,进一步普及保密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保密意识,时刻紧绷&l...

    时间:07-14
  • 商南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补齐各项短板,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商南县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面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对完全...

    时间:07-14
  • 商南“五个保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严德俊 李治军)4月份以来,商南县强化“五个保障”,下大力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全面小康的底子更厚实。  健全组织保障,夯实整治责任。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研究制...

    时间:07-10
  • 商南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现有“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建立防范新的“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

    时间:07-08
  • 商南加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诉求平台建设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商南县着力推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诉求平台建设,针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发展等诉求,迅速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助力全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平台建设中,县经贸局承担县级诉求平台...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