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过风楼镇动员干群当好环境卫生“三大员”

2020-07-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操艳艳 李治军)近期以来,商南县过风楼镇按照县上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干群当好“三大员”,聚力环境卫生整治。

  学精神,筑思想,当好宣讲员。以村(社区)为主阵地,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小区广场等地,面对面为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80场次,覆盖群众5000多人。

  抓重点,快行动,当好战斗员。组织镇村组干部群众当好“战斗员”,对沪陕高速过风楼出入口、集镇中心、农村公路、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整治,切实让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同步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思路,突出示范引领、整体带动,将徐家店社区、柳树湾村作为全镇环境整治示范村,将八里坡村、白玉沟村建成“厕所革命”示范村,将柳树湾村打造为垃圾分类示范点、庭院经济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分别带动沪陕高速、郭山公路沿线8个村(社区)和湘水路沿线6个村(社区)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动真招,强措施,当好督导员。把督查作为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强化督查、考评和结果运用。在考核上,实行“目标、问题、效果”一体化机制,激发村组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消除侥幸心理;在检查上,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暗访交通干道沿线、丹江河道沿线和存在问题的集中区域,及时拍照、录视频,下发交办单,限时整改;在结果运用上,将环境整治与村(社区)年度考核挂钩、与评优评先挂钩、与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形成正向激励,促进主动作为。

  目前,过风楼镇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极大减少了乱堆乱放、积存垃圾、黑臭水体等遗留问题。

  • 相关阅读
  • 商南智能信访彰显民生温度和法治阳光

      “机子上答题既能学到信访工作相关知识,还能领取奖品,温馨的接待环境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聊起商南县信访局的智能信访、人文信访给上访人员带来的愉悦时,好多来访者由衷地赞美道。  来到商南...

    时间:07-28
  • 商南推动秦岭生态环境常治长效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全县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整治工作成效,努力实现秦岭生态环境常...

    时间:07-24
  • 商南加大农业产业帮扶项目资金投入力度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围绕“茶香、菌好、果优、蜜甜”目标,进一步加大农业产业帮扶项目资金投入力度,以茶叶、食用菌、猕猴桃等主导产业为重点,结合区域实际,兼顾扶持高山蔬菜、蜜蜂等特...

    时间:07-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