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08-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好办一件事”为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一窗办、网上办、简化办、马上办、就近办”改革,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着力打造“三有三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南县组织县级各部门对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中需中介服务的事项进行了逐一摸底梳理,做到底子清。在全县开展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整治“红顶中介”,及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两个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整治并清除寄生在政府部门之下的中介机构,探索推行“中介超市”,解决了当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垄断性强、收费不规范、标准不公开、流程不透明、耗费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商南县认真研判首批划转移交事项,建立健全审管分离运行机制。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认真谋划、梳理核对出县级行政许可事项360项涉及24个职能部门,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为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落地,稳步推进提供了保障。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与监管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及时制定出台了《商南县集中审批与监管协调联动办法(试行)》。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审批事项,明确所有审批事项在未正式划转移交前,仍由原责任部门审批办理,确保改革未到位前事项有人承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规范、窗口事项办理规范、窗口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首办责任制度等30多项规范或制度,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人员划转到位后能够规范高效服务。

  认真完成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注册工作。目前,全县县级各部门公务员和具有执法资格人员已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中注册用户557个,为下一步完善审管分离风险预警、信用监管、联合监管等工作机制提供信息共享技术支撑。同时,清理整治各类变相审批,开展自查自纠单位26个,自查摸底事项448项,经梳理没有发现变相审批的问题。

  • 相关阅读
  • 青山镇“六位一体”打造宜居环境

      本报讯(韩斐 李治军)近日,商南县青山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整治,努力将全镇打造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印发了《青山镇2020年村庄...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