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2024-03-2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朱改玲)为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期,商南县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商南县食药安办、科教、公安、卫健、市场五部门联合印发《商南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科教、各镇市场所等工作人员成立检查组,组织执法人员多次深入商南高级中学、鹿城中学、高级职业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食品摊贩、小作坊等市场主体监管巡查。以城区学校食堂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就餐场所内外环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流程、个人卫生、食品留样和餐饮具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落实。深入各镇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以学生消费量大的食品、饮料、速食等为重点品种,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及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及原料等违法行为,对违规经营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依法停止其经营行为。根据校园周边食品消费特点,重点对粮油、蔬菜、水果、肉类及副食等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检区域涵盖全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场所涉及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截至目前,抽检45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9家、食品摊贩13家、小作坊2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00多家,下发责令整改15份,责令下架或当场销毁问题食品200多袋,责令停业整顿2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